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消费警示栏

食药监总局通告5批次婴幼儿配方乳粉不合格

2016-11-25 09:48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记者王宾)记者22日从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了解到,食药监总局近日组织抽检婴幼儿配方乳粉227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222批次,不合格样品5批次。

  根据食药监总局通告,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甘肃东方百佳商贸有限公司南苑店销售的标称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宝贝健幼儿配方乳粉3和宝乐慧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等3个批次两个指标不合格: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检出值分别为3.58%、3.54%和3.50%,比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3%)分别高出19.3%、18.0%和116.7%;亚油酸检出值分别为0.101g/100kJ、0.100g/100kJ和0.106g/100kJ,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不低于0.07g/100kJ),但不符合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不低于0.12g/100kJ)要求,比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要求分别低15.8%、16.7%和11.7%;

  牙克石市蒙诚额吉奶粉店销售的标称呼伦贝尔友谊乳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1,阪崎肠杆菌3次检测结果分别为检出、未检出、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

  海拉尔区金彩婴姿坊孕婴店销售的标称呼伦贝尔欧比佳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恬乐宝婴儿配方奶粉1,阪崎肠杆菌3次检测结果分别为检出、未检出、未检出,不符合标准规定的3次检测结果均不能检出的要求。

  据悉,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所在地内蒙古、甘肃等省(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经营单位所在地内蒙古、甘肃等省(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

责任编辑: 张杰蔷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