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消费警示栏

“古堰”“康盛源”等5批次酒不合格

2016-12-02 08: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王娅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的规定,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全省范围内经营的925批次产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其中,糕点128批次,9批次不合格;酒类179批次,5批次不合格,其中包括,标称四川省古堰酒业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古堰”牌红高粱酒,标称甘肃白银万成农工贸有限公司生产的“康盛源”牌鹿血酒等。

  乳制品160批次、食用农产品444批次,全部合格。

  目前,针对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生产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相关链接

  1、酸价:是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的品质指标。指中和1克脂肪中的游离脂肪酸所需的氢氧化钾的毫克数。食用油中的油脂在空气中会被氧气氧化,产生油脂酸败。油脂在储存运输过程中,如果密封不严、接触空气、光线照射、以及微生物及酶等作用,会导致酸价升高超过卫生标准,严重时会有哈喇味。在一般情况下,酸价略有升高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如发生严重的变质哈喇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腹泻并损害肝脏。

  2、酒精度:表示酒中乙醇的体积与酒体积的比化为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一个理化指标,含量不合格会影响白酒的品质。

责任编辑: 徐慧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