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消费警示栏

北京:爱玛、绿佳等38款电动自行车不合格

2018-04-23 08:05    中国消费者报

  4月17日,北京市工商局对外发布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质量抽查检验结果公示:天津爱玛车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爱玛”电动自行车,天津绿佳电动车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绿佳”电动自行车、无锡市圣宝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欧派”电动车等38款电动自行车,因存在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把立管静负荷、反射器和鸣号装置等多项不合格检测项目,被北京市工商局公开曝光。

  据了解,在近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中,北京市工商局对市场上销售的电动自行车进行了质量抽查检验,抽查检验结果显示,北京市场上销售的38款电动自行车商品存在最高车速、整车质量、脚踏骑行能力等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要求。

  抽检中发现,标称天津醒狮电动车业有限公司生产的“醒狮16XQ7二代”电动自行车、标称天津市捷通新蕾电动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新蕾TDT747Z梦精灵-70”电动自行车,抽检中发现多个不合格项目,但被抽检企业均声称不合格商品为假冒产品。北京市工商局提醒消费者谨慎购买上述2款电动自行车。

  据了解,北京市工商局已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主体立案查处,案件正在办理中。北京市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被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产企业和有关经销单位应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主动采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松花江网编辑/李明泽)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