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消费警示栏

“益利”绿豆爽(红枣)等4批次方便食品不合格

2018-10-31 08: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18年第2期食品监督抽检信息的通告。通告称,根据2018年国家和广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组织对全省范围内生产经营的8大类食品进行监督抽检工作。 其中,抽检方便食品66批次,不合格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原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相关市(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时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生产经营者进行调查处理,责令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并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要求经营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以此督促企业履行法定义务,并将相关情况记入食品生产经营者食品安全信用档案。查处情况由企业所在地负责案件查办的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按规定公开,有关信息可在广东省相关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上查询。

  同时,提醒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不合格食品时,请及时拨打当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31。

  不合格产品情况如下:

  方便食品不合格4批次:

  1.东莞市丰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广东裕昌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1日生产、规格为38克/袋的小金猴西游争霸(脆脆面),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3.3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8mg/g)高出0.83倍。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2.东莞市丰润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广东裕昌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4月20日生产、规格为38克/袋的小金猴西游争霸(脆脆面),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2.4mg/g,比标准规定(不超过1.8mg/g)高出0.33倍。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3.汕头市金平区恒晟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广东扬航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5月29日生产、规格为240克(40克x6包)/袋的绿豆爽,霉菌5次检出值分别为60CFU/g、110CFU/g、30CFU/g、40CFU/g、25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1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5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4.汕头市金平区恒晟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示为汕头市益利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7月1日生产、规格为408克/袋的绿豆爽(红枣),菌落总数5次检出值分别为270000CFU/g、2500CFU/g、2800CFU/g、2100CFU/g、19000CFU/g,不符合标准规定的5次检测结果均不超过50000CFU/g且至少3次检测结果不超过1000CFU/g的要求。检验机构为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酒类检测中心)。

  (松花江网编辑/李明泽)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