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民生 消费警示栏

吉林四平消协:购买正规品牌元宵

2021-02-26 20:24    中国消费者报

  中国消费者报长春讯(记者李洪涛)随着正月十五元宵节的到来,元宵市场也日渐红火起来,各超市卖场、农贸市场琳琅满目的元宵、汤圆成为一个亮点。为了让消费者在节日期间购买到安全、放心的元宵,吉林省四平市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警示。

  该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超市,购买质量稳定的正规品牌元宵。购买元宵时,要查看标识是否齐全。合格的食品标签上应注明: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产品标准号、配料表、净含量、保质期、储藏方法等信息的元宵。此外,购买袋装元宵时要仔细查看外包装,选择那些密封完好、无黏结、无破损和变形的元宵;如袋内有较多冰屑的话,可能是产品解冻后又冻结造成的,最好不要购买。购买散装元宵时,一定要选择卫生条件好、证照齐全、信誉好的经营单位。要注意散装食品标签标注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还要注意查看颜色外观是否新鲜,注意质价相符,切勿贪图便宜,购买价格过低的元宵。

  四平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元宵产品时要注意索要和保存购物凭证,以便有效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另外,元宵虽然是我国传统食品,更是有团团圆圆的美好寓意,但是元宵属于高粘、高糖、不易消化的食品,建议适量食用,合理膳食、健康、愉快地度过元宵佳节。

  (松花江网编辑 周游)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