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民生 -> 燕俊的博客

东团山铁路桥旁新立的碑石

2015-02-03 09:22    燕俊博客

  

  乘坐公交车路过东团山铁路桥,大桥上游一块新立碑石吸引了我的注意力,尤其是碑石上面“文物保护”几个字样更是让人兴奋起来。

  

  昨天下午特意来到了铁路桥这里,为的是把这块碑石的内容拍摄下来,与朋友们共享。

  

  原来,东团山铁路桥做为市级文物予以保护的时间,是在2013年,只是当时没有立下碑石而已。

  

  至此,关于东团山铁路桥今后的命运也就有了着落——它将做为历史文物而予以妥善保护起来。

  

  东团山铁路桥做为历史文物而予以及时、有效地保护,在我市的文物保护史上,可以说起到了一个非常好的作用:在此之后的历史时期内,还会有很多与铁路桥相同的建筑随着社会的进步与发展而相继退出它曾经的舞台,及时并有效地做好这些历史文物的保护,是我们这座城市各项建设中同样重要的工程。

  

  本篇只是简略介绍一下东团山铁路桥这块新立的碑石,更多关于东团山铁路桥的内容,朋友们可以参看这里曾经发出过的专题<吉林市的桥文化>中东团山铁路桥上、中、下各篇章——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61e9300100g9jj.html(东团山铁路桥上篇)、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61e9300100gb96.html(东团山铁路桥中篇)、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61e9300100g9jx.html(东团山铁路桥下篇)。

  

  

  

  

  

  东团山铁路桥旁新立的碑石

  

  

  东团山铁路桥

  

  

  东团山铁路桥(左)上游新建的吉图珲客运专线松花江特大桥(右)、长图线松花江特大桥(中)。

  

  

  在下游看东团山铁路桥。

 

  原文链接: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61e9300102vd8p.html

  

  更多精彩内容,可点击燕俊博客

  

  http://blog.sina.com.cn/s/articlelist_1633806640_0_1.html

 

  编辑/张蕾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