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资讯

“雪花·第一酿造”沈阳启程 首站走进亚洲最大啤酒厂

2014-09-01 08:54    松花江网

8月29日,“雪花·第一酿造”启动仪式在亚洲最大的啤酒厂——雪花啤酒沈阳厂举行,由此,“雪花·第一酿造”活动正式启程。首批参观者在啤酒车间内见证了泡沫丰富、颜色清透的雪花啤酒从原料进厂到成品下线的全过程。

  

  8月29日,“雪花·第一酿造”启动仪式在亚洲最大的啤酒厂——雪花啤酒沈阳厂举行,由此,“雪花·第一酿造”活动正式启程。首批参观者在啤酒车间内见证了泡沫丰富、颜色清透的雪花啤酒从原料进厂到成品下线的全过程。

 

  作为中国最受欢迎的啤酒品牌,雪花啤酒销量从2005年开始连续9年全国遥遥领先,2006年起,华润雪花总销量连续8年蝉联中国啤酒行业销量冠军。2011年华润雪花成为首个销量超过1000万吨的中国啤酒企业,2013年,华润雪花以高达1172万吨的年销量蝉联啤酒企业销量第一,雪花啤酒销量以1062万吨继续保持第一。

 

  华润雪花啤酒生产中心质量总监钟俊辉表示:“长期以来,雪花啤酒一直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第一感受为追求,在每一个细节上精雕细琢,不断完成着自我的提升。”

 

  据了解,雪花啤酒在人才、设备、技术等方面均在行业内遥遥领先。

 

  中国啤酒行业有53位国家评委,其中13位来自雪花啤酒,数量居行业第一。在最近的一次全国品尝技能大赛的前十名中,雪花包揽了第一名、第三名在内的四个席位,在这一届的比赛中,雪花啤酒共有22人获得行业品尝技术能手,总成绩居行业第一。

 

  雪花啤酒在工艺技术方面一直在不断追求提高,体现在每一个细小环节中。举例来说,过去雪花纯生啤酒的出厂检测需要五天,现在雪花已经提升了数十倍,只需几个小时就能完成,该项技术让雪花啤酒夺得了2013年度啤酒行业唯一的一等奖。这项技术叫“微生物PCR检测及ESR新鲜度控制技术”,雪花啤酒在行业内是第一家应用此项技术的企业。该技术目前已经成为雪花常规的检测手段,主要用于雪花啤酒新鲜度和微生物管理,确保啤酒新鲜度。

 

  在雪花啤酒整个管理体系中,位于最核心位置的是消费者,就其首家独创的消费点指数(CQI)在酿造生产中的应用就可以见一斑。2003年,雪花啤酒率先提出“消费点质量管理”的概念,替代了传统的生产质量管理模式。

 

  对于消费点质量的理解,可以引用雪花啤酒生产管理人员挂在嘴边上一句话来解释:“让消费者在餐馆里喝到的雪花啤酒,跟工厂刚下线的一样新鲜。”为了实现这一点,雪花啤酒的管理从原料产地开始,直至售点终端,精心打造出一条啤酒的全鲜链条。

 

  “今天,消费者对于啤酒的要求,已经不止新鲜,还要求更健康,喝起来更舒服,所以,我们在啤酒业里面做了一个开创性的事情,就是引入了醇酯比的指标。”钟俊辉表示。

 

  雪花啤酒合理地优化了啤酒成分中的醇酯比,对其控制并制定了相关的标准,成为行业第一家将醇酯比指标纳入到管理体系中的啤酒企业。有了醇酯比,高级醇等指标的控制,雪花啤酒解决了“上头”的问题,使啤酒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雪花·第一酿造”启动仪式所在的沈阳工厂是华润雪花啤酒近100家工厂中的一家。中国啤酒行业有约400家啤酒厂,雪花占据了其中的四分之一。

 

  雪花沈阳厂区占地面积43万平米,面积相当于70余个标准足球场,为亚洲最大的啤酒厂,工厂一天可生产啤酒约500万瓶,沈阳工厂人均产能也是行业遥遥领先,年人均产能达550吨啤酒。

 

  除沈阳工厂外,雪花遍布在全国各地的啤酒厂各有特色:浙江杭州工厂拥有最快听装酒生产线,安徽六安厂采用大别山生态源头水系酿造啤酒,广东深圳、东莞厂拥有花园式厂区等等。

 

  自9月份开始,雪花将邀请社会各界参观者体验遍布在其它城市的特色工厂,活动将持续到年底。“雪花·第一酿造”活动对于增强公众了解啤酒,探寻雪花开创啤酒行业双千万吨时代的奥秘有着重要作用。(编辑/杨世阳)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