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资讯

“城”在模式 “鸿”在服务

2016-01-28 10:50    松花江网

    吉林市鸿城考驾中心的规模在我市考驾行业名列前茅,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综合楼6500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培训及考试场地4.7万平方米,建设有可一次性接纳100人的考试科目一(单子学科)考场、科目二(电子桩考核电子九项)考场,并实现了与先进的考试系统的配套。

  ——探秘吉林市鸿城考驾中心

  记者 王译齐

  东北人有“猫冬”的习惯。但是当记者近日步入市鸿城考驾中心时,却看到了一番完全不同景象。室外,培训的车里辆往来穿梭,按照科目要求有序训练;业务大厅里人头攒动,学员们笑逐颜开,三个一群、五个一块地讨论着考试的心得,工作人员有的繁忙地操作着电脑,有的主动热情地引导考试。红火的场面,与当日寒冷的天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吉林市鸿城考驾中心相关负责人董伟东告诉记者,该中心自成立以来,基本上都保持着这样的状态,即使是冬天,学员报名也非常踊跃。经过深入采访,记者发现了很多鸿城与其他传统驾校不同之处和他们成功的原因。

  不是传统驾校 而是现代公司 

  据了解,位于丰满经济开发区的吉林市鸿城考驾中心与我市其他驾校有着本质上的不同。“鸿城考驾中心从严格意义上说,其实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驾驶员考试的一个考点。”董伟东介绍说,“我们企业的全称叫吉林市鸿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是全市唯一的公司式的驾驶员培训单位。”

  吉林市鸿城考驾中心的规模在我市考驾行业名列前茅,占地面积5.2万平方米,综合楼6500平方米,总投资1.5亿元,培训及考试场地4.7万平方米,建设有可一次性接纳100人的考试科目一(单子学科)考场、科目二(电子桩考核电子九项)考场,并实现了与先进的考试系统的配套。拥有近百辆捷达、森雅、东风大货等各类教学车辆。是一家能够满足各种考试要求的综合性国家二级机动车驾驶员培训考试学校。

  董伟东强调说:“传统的驾驶培训学校,绝大多数仅仅能为学员提供学习方面的服务。但是我们公司,能够为学员提供报名、培训考试、拿证的一条龙无缝服务。更简单地说,学员们今天报名的场地,就是他们明天取证的考场。”  

  没有笨学生 淘汰差老师

  通过与鸿城考驾中心的教练员们深入交流,记住发现了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在这里教学的老师,通常会比学员们更加认真、紧张。这原于该中心长久以来培树起来的企业文化和不断完善的管理制度。

  “如果学员们都会开车、懂驾驶,那他们还来这里干什么?”董伟东说,“在我们眼里,只有不合格的老师,没有不聪明的学员。”

  围绕这样的服务理念,鸿城考驾中心改变了传统的管理方式。他们建章立制、强化落实,走出了一条从管理学员到管理教练的新路。

  为了确保教学水平,鸿城驾考中心每月都会对教练员进行培训和考试。而对于教练员的工作,也制定了一套详细的考核和奖惩方案。比如说,如果学员考试没有通过,那么所需要的补考费用,就要由公司和教练员共同承担。学员考试的通过率就是最重要的考核指标,公司实行当月计分、季度考核,然后末位淘汰的方法,确保教练员的水平会不断提高。另外,该中心还会对学员进行电话回访,客观地收集教练员的教学情况和学员的满意程度,以此作为教练员去留的重要依据。本着对学员高度负责的态度,绝对不容忍“南郭先生”的存在,正是鸿城驾考中心学员考试通过率很高的最重要原因之一。

  摒弃师徒观念 推行私人订制 

  除了最大限度地优化学习硬件,鸿城驾考中心还在学员学习的“软环境”上下足了功夫。他们要求驾驶员在不断强化业务水平的同时,也要学习教学艺术,规定必须使用文明用语,倡导摒弃传统的师徒观念,努力营造出了一种平等、互敬的朋友关系和氛围。在这里,教练员从不会使用生冷的指责用语,取而代之的则是细致入微的指导和亲切的鼓励,很好地使原本紧张的学习,变得轻松和愉快起来。

  “换位思考,学员们多数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来学习的,所以在时间上就很难自行掌控了。”董伟东说,“针对这一实际情况,我们对每一个客户都推行私人订制服务。”

  鸿城驾考中心的私人订制服务做得非常用心。首先,学员报名后,不会被硬性安排到任何班里,而是自己根据公示内容选择教练。其次,该中心不会机械地安排学员上课的时间,实行预约制,只要天气和照明条件允许,学员什么时候方便就什么时候来学习,绝不会有“错过课程”的情况出现。此外,他们还会对有特殊需要的学员提供更加细致的服务,比如上门接送、根据民族习惯和口味安排饮食等等,无不受到广大学员的欢迎。

  秉承着“诚信、敬业、和谐、安全”的服务理念,自吉林市鸿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成立以来,已经有1.5万多名学员顺利地在这里学成取证。公司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头上的顶顶桂冠更是流光溢彩:2012年、2013年、2014年连续三年被评为“吉林省百姓口碑金奖企业”,2013年被评为“江城消费者喜爱品牌”,2012年被评为“吉林市讲诚重信单位。”

  

    考场一

  

    考场二

  

    考场三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