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商业资讯

东北“汆锅底”是怎么干死“小鸡炖蘑菇”的?!

2016-02-02 10:53    松花江网

  锅包肉、小笨鸡炖榛蘑、汆锅底、啤酒炖鲤鱼……不同的美食有不同的舌头爱,但总有那么一道菜,是你无论何时何地吃到嘴里,立即会想起熟悉的家乡、想起家门口炸响的鞭炮、想起姥姥为年夜饭忙碌的身影,那是从童年便烙进心中的印迹,是关于亲情、关于故土、关于过节的味道。

  最近,整个东北的朋友圈子里都流行起一个充满“火药味”的投票:“你最爱的家乡过节美食是哪道菜?”作为喂养出千千万万英雄豪杰的大东北,本地人对“哪道菜最经典”的话题也是争论千百年不能定论——毕竟人人心中都有一道最美味的家乡菜,那么到底哪道菜才是吃货们心中的No.1?

  

  “家乡过节美食评选”席卷朋友圈:你爱吃啥?

  这条在东北吉林地区朋友圈走红的“家乡美食评选”活动,和广为流传的“鸡汤、面膜”不同——这个评选更像是一份接地气的美食调查:在你心中,吉林最具过节味道的美食是什么?

  锅包肉、小笨鸡炖榛蘑、汆锅底、啤酒炖鲤鱼……不同的美食有不同的舌头爱,但总有那么一道菜,是你无论何时何地吃到嘴里,立即会想起熟悉的家乡、想起家门口炸响的鞭炮、想起姥姥为年夜饭忙碌的身影,那是从童年便烙进心中的印迹,是关于亲情、关于故土、关于过节的味道。

  美食抓住了吃货的胃,也勾起了团圆的心。这份“家乡过节美食评选”混裹着味与情,迅速在东北吉林本地圈子里扩散开。“东北肯定是小鸡炖蘑菇嘛!”“过年还是饺子最有年味!”“必须还得是汆锅底哦”……每个兴致勃勃的东北小伙伴都在微信评选上,推选着自己最爱的美食。一石激起千层浪,一时间各种菜的粉丝自成阵营,相争不下,评选开始才数日,已经吸引了数万人投票参与。

  

  这么好?!原来参加评选还能现场品尝美食!

  截止目前,“汆锅底”力压其他美食略胜一筹,占据“东北吉林人民最爱吃的家乡菜”冠军宝座,因此“汆锅底”的粉丝们最近扬眉吐气,仿佛代表了东北吉林美食界的最高荣誉!在投票推选的网友中,有3位幸运网友竟意外收到了泸州老窖的盛情邀请,加入“家乡美食品鉴团”,于1月23日在吉林现场与泸州老窖经销商、本土媒体大咖一道,免费品尝一场家乡美食盛宴!主办方表示,“如今过节的年味越来越淡,我们借助这样比较有人气的美食评选活动,希望能够唤起人们那份对节日的憧憬,找回曾经喜庆欢乐的过节的味道。”

  

    

  品美食,喝美酒,玩互动,还要带礼回家

  在美食品鉴当天,幸运网友、泸州老窖代表、本地媒体大咖们在本地小有名气的餐馆,不仅喝着免费的泸州老窖六年头美酒,吃着免费的吉林地道美食,还玩了一把欢乐的现场互动!网友们现场猜冠军菜、行酒令,赢过节大礼包、泸州老窖六年头……美食美酒,奖品丰富,吃着一大桌家乡菜,还把大礼带回了家哦!

  

    

    

  泸州老窖头曲“过节的味道”更有“团圆时刻我送酒”“买赠大礼包”等精彩活动,关注幸福启航微信服务号(bdxfqh),马上带礼回家!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复制地址】【订阅江城手机报】

松花江网微信平台
松花江网新浪微博
松花江网腾讯微博
发表评论 共有评论(0)条
 

注: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松花江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输入验证码:
验证码
看不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