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与导演对话的观影体验 与内心共鸣的文化生活

2017-07-04 13:46    松花江网

  ——城市之光书店吉视影城《内心引力》专场观影活动

  “那些改变世界的人,

  原来只是忠于内心,把喜欢的事情做到了极致。”

  ——《内心引力》

  7月1日下午,在吉视影城万科店,一场别开生面的观影活动展开了。不同于以往只是简单的观影,影片结束后,导演施景荣携主创&食材店老板把文翰 ,主创&雕刻时光老板庄崧冽出现在大屏幕上,跟吉林市的观众朋友们问好、交流,回答了观众朋友的问题,还抽出了现场幸运观众,送出电影文化衫。在场观众在被影片感动之余,更被导演和主办方城市之光书店、吉视影城万科店的用心感动。

  《内心引力》时长为90分钟,影片围绕“永不违背内心”的主题,通过两年的跟踪拍摄,讲述了7位国内独立品牌创始人关于生活、关于创业、关于挣扎的故事。

  影片由创业者真实出演, 这些平凡的创业者,怀着一份对自己热爱事物的执着,走在各自的创业道路上。其中有五年来以来一直为极限运动电影的推广而摇旗呐喊的Tina;也有在20多年打拼之后迷失自我、失去自由的庄仔;大学毕业之后独自去农村创业的把文翰;不知道实体书店路在何方,却执意将书店开到了安徽农村的钱小华;被同学质疑、被投资人泼冷水的张强医生……他们或卑微或渺小,遭遇的境况、事业发展的阶段也不尽相同,但不论身在何种现实的境遇,在追求理想和乌托邦的道路上,他们依旧遵从自己的内心,为未知前路的事业探索,因为他们知道人生不能重来,不能庸庸碌碌地活着。    很久以来,我们不敢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不敢去碰触危险地带只求安全。

  发现自己尚且困难,更何况成为自己。当信息时代来临,经历过出国潮、下海潮、投资潮的我们,又迎来了一波创业潮。移动互联空间改变了人们的消费,传统行业受到冲击,前路难觅;新兴行业快速崛起,如何二次创新,也是难题。

  电影《内心引力》选择的这七个人物,来自不同领域,品牌或大或小,遭遇的境况、事业发展的阶段也不尽相同。他们虽然都是创业者,却并非典型的生意人——这仍是一群想要坚持热爱的理想主义者。他们选择创业,是选择不违背内心,去创造自己喜欢的生活。

  本次活动的主办方——城市之光书店的老板苑峥和他的朋友们,以及吉视影城的工作人员们——也正是这样一群坚持理想的创业者。他们或有海外留学背景,或在大城市打拼过,或为了理想在一个领域深度耕耘。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回到家乡,开始自己的创业生涯。他们希望立足本土,为这座有着青山绿水和美好童年记忆的城市,尽自己的绵薄之力。通过自己的努力,加深年轻人的文化认同感、归属感。他们希望,在与别人聊到东北、家乡时,人们想到的不仅是“东北F4”,这里也有情怀和梦想。

  创业,不只是冲动和激情,有理想就会有挣扎。就像之前那些潮流一样,狂热投入到时代洪流中的大多数都会随风散去,而为自由、为理想、为突破束缚的这些人物剪影,将成为潮流中深刻的印记。《内心引力》描摹出这一类创业人群的画像,用镜头记录下时代的一个切面,同时,也为“内心引力”做出了准确的影像阐释。

  很多观众在看了这些创业故事之后,或感动,或深受鼓舞。实际上,这并不是一场有关成功学的励志演讲,而是一次与自己内心对话的机会。我们会被电影打动,是因为我们在故事里看到了自己。毕竟,不违背内心,去创造自己喜欢的生活,是我们每个人内心最深处的渴望。

  在《变5》上映之际,能在影院遇到这样一部朴实而精致的影片实属不易。正如吉影院线市场负责人任弘所说”传播文化,影享人生不仅是我们的愿景,更是任重道远的责任,我们虽不能保证在所有影城排映每一部档期内的优质影片,但吉视影城愿为每一个爱电影的你圆那份'想看'的愿望.”

  而这种与吉视影城联手的观影活动,也会是城市之光书店的常规文化交流活动之一,就像推广文章中说的那样,“你身边的人就会是你将来创业路上的合伙人、你的知音知己。也许在这个北方的小城你能找到和自己一样有着梦想的同类,也许看完电影后你会有一些思考,我认为这次包场观影的活动就没有白做。”

  愿集结这样一群朋友,在故土送来一股清流,撑起一片文化绿洲,为家乡父老送来更丰富前沿的文化交流体验。(记者/编辑 李冠群)

版权声明:松花江网是江城报业在互联网上授权发布松花江网、《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新闻的唯一合法媒体,欢迎有互联网新闻发布资质的网站转载,但务必标明出处“松花江网”和作者姓名;吉林市范围内网站若要转载,必须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如若违反,松花江网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转载要求:转载之图片、文件,链接请不要盗链到本站,且不能打上各自站点的水印,亦不能抹去我站点水印。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