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吉林市五家山滑雪场与吉林市体育运动学校建立“校企合作联盟”启动仪式首滑开板

2018-11-26 09:31    松花江网

  

    11月24日,为响应国家“三亿人上冰雪”号召,推进吉林市教育局“冰雪进校园”活动,吉林市五家山滑雪场与吉林市体育运动学校建立校企合作联盟并举行挂牌仪式。

  校企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就今后的校企合作模式、办学模式、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实习就业、产教结合的课题研究、学生冰雪产业自主创业的走向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多领域的交流与探讨,双方在诸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并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框架协议。

  (吉林市教育局体育卫生艺术教育处副处长 林颖)

  吉林市体育学校高校长介绍,“校企合作,可以充分发挥校企双方的优势,发挥职业技术教育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同时也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空间。”

  (五家山滑雪场运营总监 李易达)

  五家山滑雪场张元梓伊总经理说:“学习习主席“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讲话精神,以此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白色经济”。本次校企合作,为冰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的支持,同时在学生中推广了冰雪运动,全民爱冰雪,全面上冰雪。”

  五家山滑雪场在探索冰雪教育上形式多样、经验丰富。2016年,五家山滑雪场创办了青少年国际冰雪交流中心,为全市少年儿童培训滑雪知识。2017年开始,五家山森林公园便响应教育局号召,成为吉林市中小学生课外研学基地,聘请了国家级滑雪运动员讲解滑雪知识。接待丰满区中小学生4000余人,帮助中小学生学习冰雪运动,体验冬季的魅力。

  北京冬奥组委体育部部长佟立新曾表示,我国冰雪事业在体育专业技术人才方面的缺口达70%。建立校企合作联盟,推进“冰雪进校园”活动,不仅可以激发了学生对冰雪运动的兴趣,储备冰雪技术人才,更进一步解决了学生就业问题,为学生冰雪产业自主创业提供平台,达成校企双赢。

  11月24日,五家山滑雪场正式开始冬季营业。在挂牌仪式后,举行了由专业运动员带的雪上极限表演,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等技巧精湛、精彩绝伦,追逐赛雪坡赛等趣味盎然。急速飞碟、雪合对抗赛等学生参与热情高昂,充分领略了雪上运动的乐趣。

  (松花江网记者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