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吉林省首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高峰论坛圆满召开

2019-05-28 15:07    松花江网

  5月28日上午,由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吉林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吉林省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吉林筑石国际健康产业双创基地联合承办,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吉林市科学技术局、丰满区政府协办的“新模式、新思维”吉林省首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高峰论坛在红事会酒店圆满召开。

  论坛以“互联网+智慧医疗”以及“智能+智慧医疗”为主题,是省内举办的首届智慧医疗发展高峰论坛。论坛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精神,组织我省智慧医疗建设领域中的各级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专家、学者以及相关企业代表,聚焦智慧医疗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资源配置与协调、产品化与市场准入、关键技术创新与突破、规范运营服务与管理等诸多问题,深入研讨解决方案,预防和减少各种医疗隐患,促进智慧医疗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以及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打好坚实的基础。本次活动还得到了吉林医药学院、北华大学、财经学院、东北电力大学等众多市内高校,以及市委宣传部和众多媒体的大力支持。

  省工信厅总经济师梁伟军、创业处副处长徐克跃、中心培训部部长李晓蕾,市政府副秘书长方培雷、市工信局等各部委相关领导,丰满区委书记刘子军以及区各局委相关领导均出席了本次论坛。

  梁伟军在致辞中强调,举办这场论坛的目的是探讨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推动互联网+健康医疗+医疗大数据等深度融合,促进医疗体系智能化、网络化,通过远程会诊、远程医疗、机器人手术、机器人诊断、机器人护理等影响普通人的日常生活,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他在分析产业环境时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70周年,这70年来,中国人民奋发图强,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各方面都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绩。但也必须看到我们还存在很多短板,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从美国自身利益出发,对中国打起贸易战,近来又通过芯片、软件等高科技产品诸多管制打压中兴、华为等高科技公司,对中国进行技术封锁,这些都将对我国未来人工智能、互联网发展产生一定的冲击。在这个关键节点,我们举办此次论坛的意义尤为重要。请与会专家学者从新的历史方位出发,结合未来技术突破和医疗体系改革的进展情况,对健康医疗产业进行深入探索,把握趋势,描绘未来产业发展的无限可能,为推进全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尤其是我省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致辞最后,梁伟军指出,我省健康医疗产业发展空间大,希望投身健康医疗产业的工作者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兴业创业,大展宏图,为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领导们触摸启动球,为我们共同开启“吉林省首届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高峰论坛”,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论坛邀请到了医疗机构、科研院所的领域专家、学者为与会人员解读智慧医疗的发展与成果。

  浙江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教授邓宁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高志宏

  吉林大学第二医院信息科主任陈彦东

  专家现场答疑解惑

  筑石国际健康产业双创基地总顾问、小白山医养小镇医养板块负责人、吉林市筑康大健康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吉林市大健康产业促进会秘书长刘海春详细解答了面对华为目前被世界推向风口浪尖的时刻,华为云在智慧医疗方面做的工作,坚定了华为与智慧医疗的发展。

  据悉,国务院办公厅在今年4月《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中,明确指出要健全和完善“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与支撑体系。本次高峰论坛顺应时代发展趋势,按照紧扣形势、突出重点,创新方法、全面展示的2019年双创要求,结合健康中国的规划,继承和发扬往届活动周的成功经验,探讨如何将医疗健康的“互联网+”“智能+”在医疗行业成功应用。此次论坛的开展将成为启迪创业者思路、促进吉林市医疗健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吉林筑石国际健康产业双创建基地位于吉林市丰满区松江南路488号,坐落于美丽的松花江沿岸,是吉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2017〕41号文件中规划的六大创新创业基地之一,目标在于贯彻落实《中共吉林市委吉林市人民政府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若干意见》〔2016〕16号文件,努力在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吉林市双创发展,是实现吉林市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吉林市推动现代服务业升级、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事实手段,是贯彻落实吉林省“一主六双”规划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的创新实践。

  (松花江网记者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