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全省首家“互联网医院”在吉林市中医院正式开通

2019-07-28 11:38    松花江网

  7月27日,吉林省首家由大型药企与中医院联办的“互联网医院”,在吉林市中医院正式启动。

  吉林市中医院院长徐守成与天津红康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雪莉,就联办“互联网医院”现场签约,随后,为百姓开展大型义诊活动。

  吉林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晓娟在致辞中说, “互联网医院”属于“2019吉林市中医中药中国行健康你我他系列活动”一部分。吉林市中医院作为一家具有长远发展目标的医疗机构,始终积极适应时代的发展进步。为了方便患者就医,吉林市中医院与天津红康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达成技术合作,借助天津红康云的技术实力,联办“互联网医院”。初衷是向百姓提供更加便捷的诊疗渠道,让所有复诊患者足不出户即可享受与医生实时沟通、复查健康状况、送药上门等一系列从诊前、诊中到诊后的全流程覆盖的线上患者就诊服务。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腿,群众少跑路”,更好地为江城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中医中药中国行健康你我他大型义诊

  7月27日,“2019年吉林市中医中药中国行健康你我他大型义诊”在吉林市中医院门前举行。活动从上午9点到下午3点,持续六个小时,义诊专家由吉林省名中医王鹏,吉林市名中医郭明巍、吴松梅、曹景龙等专家领衔,共计40位吉林市中医院专家为江城人民免费义诊,参与义诊活动共计2156人,发放礼品共计3270份。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晓娟出席活动。她在讲话中提到: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在《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中,对医疗健康领域提出了具体的发展目标。互联网医院的建立,在很大程度上打通了医疗流程中的各种环节,实现了服务与管理的高效运转,为老百姓就医提供了方便。市中医院发挥自身优势,以患者为中心,以优化医院服务流程为导向,不断完善和丰富互联网医院的功能内涵,延伸服务领域,借助“互联网+医疗”的新模式为老百姓提供具有中医特色的诊疗项目,不断发挥中医互联网医院示范带头作用,增强区域辐射带动能力,使中医中药更好地服务于百姓健康。

  吉林市中医院院长徐守成说,吉林市中医院,自年初以来,已接连承办了10余次大型义诊,均取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广大百姓的满意和认可。

  我院通过常态化的义诊活动,让更多的百姓充分享受到我院高水准的中医药诊疗服务,提高百姓对中医药的科学认识,领略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与内涵。从而提高我市居民的健康水平,切实将祖国医学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市中医院联手天津红康云打通就诊“闭环”

  天津红康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雪莉介绍与吉林市中医院联办“互联网医院”的经过。曹雪莉说,长久以来,医院看病就诊难成为“痛点”,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开始渗透人们生活的各个领域,也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医疗行业,不断改变着人们的就医、购药、健康管理的方式。在政策扶持下,越来越多的公立医院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技术手段,打造“智慧化互联网医院”。

  互联网医院的建设,以信息化为支撑,便民为目的,着眼于解决基层医疗资源分配不均及百姓“看病难”的问题,通过打通线上线下医疗资源,患者只需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在家即可享受在线复诊等服务。充分体现互联网的价值,实现医疗资源的优化配置,提升百姓就医便捷性。天津红康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凭借先进技术,精准地根据中医药特色,为吉林市中医院设计了适合医院发展的平台。先是打破院内的一个个信息“孤岛”,完成线上就医流程的开创,将线下医疗服务延伸至线上,打通线上线下就医闭环。百姓只需通过“吉林市中医院”公众号,即可进入“互联网医院”,快速找到适合的医生进行在线复诊、购药及健康咨询。同时,通过互联网医院,百姓还可免费获取名医名家带来的健康知识分享。

  天津红康云技术有限公司为吉林市中医院打造了线上+线下,院内+院外一站式发展的立体化平台,不仅方便患者就医,还让中医的验方产品市场化,提升中医的价值。

  曹雪莉说:“如果线下医疗机构没有线上平台就没有翅膀,如果线上平台没有线下医疗机构作支撑就没有落地的根。”未来 “互联网医院”,还将继续发掘移动互联网的技术优势,将智慧医疗延伸至千家万户,彻底改变传统就医模式,切实解决看病难、看病烦等痛点。拉近患者与医生之间的距离,进一步提高医患的亲和度。

  (松花江网记者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