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山里灯火福州燃 童星思淼再向前

2020-12-14 09:41    松花江网

  2020年12月8日一部充满真情的乡村支教电影《山里的灯火》在福建省三明市洋中镇的天堂村悄然开机了。这是80后新生代著名导演张沐的又一部掌机力作。

  据悉,该片讲述的是一位从城市里走进大山支教的青年女教师与18名山里面渴望读书孩子们之间的感人故事。而该片里的18名小演员也是来自全国各地精挑细选的精英小艺人。在他们之中,尤为闪亮的是一个名叫赵思淼的小童星。

  赵思淼,今年11岁了,来自首都北京,说她是童星是有原因的,别看小小年纪却已经参与多部影视作品及广告的拍摄工作了。就在去年,她因参演扶贫支教电影《三月李花开》饰演李萌一角的精彩表现,而一举在儿童演员中脱颖而出,而且得到众多业内人士的认可而一举成名。就在今年,她又被即将开拍的大型电视剧《秦淮人家》剧组选中,并已安排她在该片中饰演重要的儿童角色。因该片的导演张沐非常认可赵思淼的试镜表现,因此在这部充满泪点的乡村支教电影中,随即将于苗苗这一重要角色赋予了赵思淼来出演。

  据了解,于苗苗这一角色既乖巧,但又有内心的骄傲,在情感上与剧中女一号尚听雨老师有相当多的感情碰撞,可以说尺度非常拿捏。但是张沐导演对赵思淼的表现极为肯定,我们也期待思淼能在该片中有更好的表现。希望明年该片能像导演期待的那样,能在各大电影节上披荆斩棘、斩露头角。而赵思淼的演艺成绩也再进一步,那就真的是应我们的标题——山里灯火福州燃,童星思淼再向前了!

  (松花江网记者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