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生意不止一种模式 快手服务号“10亿补贴”专场直播解读流量消费生态新玩法

2021-03-16 13:05    快手

  

  3月12日,快手展开“生意不止一种模式——拥抱时代新机遇”直播节目,联合家装、房地产、汽车、家政等各行业大咖通过直播的形式一同探讨短视频领域的发展新机遇,更有优质用户现身说法分享运营经验,把快手“服务号10亿补贴计划”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生意不止一种模式 快手构建“短视频+直播”新消费生态

  近年短视频、直播的爆火,不仅为人们带来了新的碎片化时间消遣方式,更为许多年轻人带来全新的职业机遇。随着5G时代到来,更多企业、商家也认识到“短视频+直播”的风口仍然处于上升姿态,有更多潜力可挖掘。

  本次直播聚焦“生意不止一种模式”的主题,以一个个实例说明在创作者们的多元化创作中,短视频和直播所传递的不仅是内容本身,更创造出了多种新消费场景,也让身为短视频内容承载体、传递者的快手构建起了“短视频+直播”的新消费生态。

  “好东西都是迭代出来的。要干起来,光说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一起家装网CEO黄胜杰在直播中表示,过往家装行业容易出现的信任危机,都是源于装修公司依靠信息差获取盈利。而互联网时代,消费逐渐趋于透明化,家装行业想要获得更好的发展,需要消除信息差。

  他还表示:“获客难和转化链条长是家居装修这个高客单价的行业最重要的两个环节。短视频刚好就能解决这两个痛点,让C端的用户能够直接学习装修知识,了解装修知识,与此同时了解我们的服务。目前我们有30%的订单是来自短视频平台,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渠道。”一起家装网通过快手服务号的运营,利用短视频与消费者精密联系,快手服务号所提供的线上留资能力、链接内容,一方面能够治好年轻消费者的“装修困难症”,重建消费者对装修行业的信任,另一方面也能够帮助装修公司承接后续转化,实现更好的盈利。

  “对于房产销售,以前竞争是看谁腿厉害,未来竞争是看谁嘴厉害。”凤凰网房产总编辑周翔宇在谈到短视频、直播对房地产行业影响之时也颇为感慨,“因为疫情原因,开发商面临着无渠道,无阵地,无客户的三无境地。他只能通过短视频的方式卖房,而消费者只能通过视频的方式看房,反而导致了卖房整个过程的上线。”正如他所说,疫情阴差阳错让曾经的“附加题”变成了“必考题”,玩短视频、直播成为房企、房屋中介的重要销售工具。房企和房屋中介通过直播卖房,不仅降低了买卖房屋前期的沟通成本,也让消费者选房变得更容易,而快手服务号的出现,帮助房产行业打通了直播场景下的转化链路,实现降本提效。

  “线上卖车在未来就像网购一样,随时随地都能发生。”在谈及短视频和传统营销区别时,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周钘表示短视频借助沉浸式的体验、精准的兴趣推荐实现了品牌、产品信息的用户触达,而各类算法和多维度的标签体系,实现了流量的精细化运营。在说到最近大火的五菱口罩、五菱mini时,周总也表示五菱这两年确实通过短视频焕发出了新的品牌生命,他也向屏幕前的老铁传授了做品牌营销的秘籍:抓住社会主流情绪、抓准传播用户、把事情做实。他同时也提到,快手服务号的产品功能也能帮助汽车销售建立起内容与客户的关系,降低传统品宣营销成本,通过留资打通转化路径,更为汽车品牌口碑营销提供了新的阵地。

  “未来我们可以通过短视频发掘更多更宝贵的蓝领资源。”天鹅到家集团首席公共事务官郎永淳在谈及快手服务号时,表示快手服务号能够向有用人需求的商家、企业、品牌提供线索能力,收集所有意向客户的信息,进而推进招聘流程。他表示由于快节奏的城市生活、年轻家庭消费观念的转变以及疫情原因,中国目前的家政行业存在至少3000万的人才缺口,而这也就导致了一个家政人员的月收入甚至可以达到普通白领的月收入水平。同时他认为短视频给填补家政缺口带来了很大的机遇,家庭服务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将在快手服务号短视频、直播形态的赋能下具有更丰富的想象空间。

  快手服务号直播活动火出圈 优质用户现身说法引发共鸣

  这场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专场直播活动,吸引了大量商家和用户的关注,直播在线总人数高达660.6万人,总互动数高达912.7万人,同时在线人数最高达到30.4万人。除了几位行业大咖带来干货满满的分享,“逸南装修”、“A劳务派遣招聘”、“小宇说房正能量”、“一汽大众宝强”4位快手服务号用户的现身说法,并为他们颁发了“快手服务号经营突破奖”,也引起直播间内的共鸣和讨论。

  4位快手用户熟悉的“资深老铁”,在快手服务号升级后第一时间开通,搭建起自己的营销阵地,将快手服务号作为个人品牌的专属营销中心,充分利用服务号提供的多维度线索搜索工具、数据分析工具,更准确地把握粉丝群体及意向客户情况,进行运营策略的优化,实现了经营上的全新突破。

  他们也在直播间中分享了自己的运营经验,他们在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打造优秀的短视频、直播内容的同时,也善于借助服务号线上咨询和在线预约功能组件收集、联系意向客户,最终实现成交转化。他们对于接下来在快手服务号上的经营也有着极高的期待,“逸南装修”表示通过短视频和直播的方式,能够缩短与客户之间的沟通距离;“A劳务派遣招聘”则非常认同郎永淳的看法,表示“未来快手将是重要的人才市场”;“小宇说房正能量”希望自己将来能够成为“快手服务号”卖房一哥;“一汽大众宝强”则希望能够进行更专业的运营,实现单月销售的进一步突破。

  据了解,快手服务号“10亿补贴计划”仍在火爆进行中,这是快手对非电商产业的一次大力扶持,商家可以通过服务号官方账号、服务号小助手等渠道一键开通,免费使用商家课堂、开眼快创、推广营销、线索管理等功能;成为认证服务号用户之后,还可以享受更多专属功能和权益。快手希望通过服务号升级和“10亿补贴计划”活动,为入驻快手平台的所有企业、商户带来更好的营销体验,尤其是帮助非电商行业实现流量变现、品牌推广、私域运营能力打造,提供更高效、便捷的“获客”渠道,将“流量”变现为“效益”,真正实现“老铁经济”,打造出专属于“老铁”的多元化消费生态。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