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快手“理想家创作者大会”召开 助力建设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带

2021-03-31 15:10    快手

  当下,短视频这一发展风口正逐渐成为家居房产行业的新宠。3月30日,快手将在佛山召开房产家居垂类“理想家创作者大会”。届时,快手副总裁刘逍与快手家居房产总监纪新军将出席亮相,与快手家居房产达人们齐聚一堂,共同回顾家居房产行业2020年的发展历程,展望行业未来更多的可能性。

  近几年,中国商品房和二手房销售增速放缓,受到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家居行业增长同样减缓,竞争愈加激烈。在此背景下,短视频直观的传播方式以及丰富专业的内容优势凸显,与泛娱乐化短视频不同,家居短视频往往会直观展现商品的外观、用法、使用效果、场景等,借助快手这样的短视频平台,消费者可以快速了解家居卖点、缩短决策时间,这也使得短视频赢得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赖,成为家居、房产行业新的破局点。

  其实,快手此前一直依托“直播+短视频”的平台优势和自身资源,积极助力商家及地方优势产业发展。佛山作为国内民营经济最为发达的地区之一,早在2020年4月,佛山传媒集团就与快手共同创办了“快手佛山创新发展中心”,开展“佛山泛家居电商直播带货”系列专场活动,助力佛山泛家居企业复工复产。

  不止在佛山,快手积极在全国范围内挖掘区域优势资源,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快手理想家(金华)泛家居孵化基地不仅被打造成浙江省首个产业网红示范基地,还计划孵化1000名行业优质创作者及1000名创作者服务运营专家,进一步推动金华泛家居产业数字化转型。

  在成都,快手结合当地优势,建立“快手西南泛家居产业带直播基地”。基地召集成都家居产业带的企业、店长、网红大人、设计师等在快手开通账号,形成泛家居产业线上营销KOL和流量矩阵,并通过不定期的线上营销活动,帮助品牌和商家拓宽推广、宣传以及销售渠道。

  面向房产行业,快手同样动作频频。传统房产营销十分依赖广告和线下推广。在渠道多元化、用户分散化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精准有效地沟通各类人群,是房地产营销急需解决的难题。而快手平台能够通过算法使得兴趣相投的人高度聚合,锁定精准人群进行有效传播,让垂直领域的精品内容更易出圈成为爆款,这给房产营销的带来了新契机。

  2020年10月底,快手“理想家”在沧州、德州两个城市举办直播看房活动。活动期间,11位区域房产主播,在线上直播讲解房源蓄客,共吸引54.35万人次观看,10月31日当天,更是有超过200组客户在沧州线下看房。

  家居房产产业的数字化发展需要平台助推,也与消费者消费习惯息息相关。去年6月,快手针对家居消费、潜在消费人群发布了家居行业报告。报告显示,随着按需自动推送、直观、可视的短视频崛起,家居消费者在消费决策中越来越偏好参考短视频内容,约65%的家装和家居消费者通过家装短视频了解家居消费信息,家居用户平均消费超过15万元。

  如今,短视频内容营销多元化升级正持续赋能地方产业发展,助力数字经济创新产业带的建设。截至2020年,快手家居、家装类用户已经超过3亿,房产类用户也超过2亿。庞大的用户背后,依托的是无数坚持理想的家装、房产垂类创作者群体。

  据了解,本次“理想家创作者大会”不仅会邀请具有地域影响力的直播达人,还会在平台上展开“理想家人气创作者评选”活动,由老铁们为喜爱的房产达人及家居家装达人投票,助力达人夺得“理想家人气作者”荣誉。

  3月30日上午9点,上快手搜“理想家创作者大会”致敬每一位拥抱理想的房产家装从业者,也期待未来快手继续用短视频、直播赋能中小商家,为地方产业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新动力!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