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定档东京奥运开幕式:快手首档自制综艺《奥运一年级》开播倒计时

2021-07-19 12:32    快手新闻

  还有不到一周时间,东京奥运会就将拉开帷幕。作为全球月活跃用户数达10亿的国民级短视频直播平台,快手此前与央视总台达成战略合作,成为2020东京奥运会及2022北京冬奥会持权转播商,在即将到来的奥运会期间,用户可通过快手app,以点播的方式“24小时”全程收看本届奥运会所有比赛。

  而除了原汁原味的官方赛事内容外,快手也将在奥运期间不定期推出精彩赛事相关的自制内容。据了解,7月23日东京奥运开幕式同期,快手为本届奥运会打造的首档自制综艺栏目——《奥运一年级》也将同步开播,节目邀请知名体育主持人、奥运冠军与明星艺人、快手达人一起,通过模拟课堂,互动游戏成长,从“开课”到“毕业”在覆盖奥运全程17天的时间里,为老铁们献上生动有趣的“奥运第一课”。

  据介绍,快手《奥运一年级》将邀请火遍全网的“奥利给大叔”担任校长一职,并邀请李响、黄健翔等知名主持人作为班主任和指导员,秦凯、李晓霞、鲍春来、丁俊晖等17位奥运冠军和体育大咖,开心麻花多位艺人、“谢广坤”扮演者唐鉴军、“火箭少女”徐梦洁、董岩磊等人气明星,以及朱傲宇、烫头小丸子、铁豆、笑起来没眼睛的播音生等快手达人将同场竞技、带来欢乐。

  从7月23日起每晚22:00起,用户可通过打开快手,搜索“奥运一年级”的方式收看节目直播。节目将模拟中小学生课堂的形式,带领明星和达人学习成长,最终通过考试检验方式决定嘉宾能否在17天后毕业,除了跨界互动和兼具体育专业性且全程笑料不断之外,节目也将跟随奥运冠军们的视角,通过回顾当日奥运热点之后,以现场学习奥运专业知识、游戏竞技比拼奥运项目的方式,深入了解奥运健儿们的精彩瞬间和日常状态,中间更有许多首次爆料的生活训练趣事,等你发掘。

  据了解,《奥运一年级》不仅是快手首档自制综艺,更是快手“奥运季”盛宴的一部分。赛事内容方面,快手作为央视奥运版权的持权转播商,拥有全场次奥运赛事的点播权,用户全天24小时均可点播,还有大量微纪录片、精彩剪辑等二创内容;节目打造方面,快手上线《这就是冠军》、《老铁!早上好》、《奥运一年级》、《冠军来了》、《哦呦!冠军》、《大话奥运》等栏目,覆盖运动员训练日常、新闻资讯、娱乐综艺、选手互动、前线云游、赛事解说等方向;用户参与方面,快手上线《快手状元·奥运答题季》活动,答对5题即可瓜分奖金,还有红包雨、互动抽奖等。

  本次奥运会,以其特殊性牵动着广大国民的心,快手上线一系列内容,既让用户深度参与赛事,又能获得来自前线的第一手内容,以及专业运动员、行业大咖、体育达人的不同视角,更全景、更全面地拥抱这场奥运盛会。在接下来的“全民奥运季”中,快手作为持权转播商,也将充分利用自身“短视频+直播”的产品优势,为观众开创性打造互动观赛的全新内容方式,不仅是大屏观赛的补充,也将带来划时代的更有趣、更生动的奥运体验。(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