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与达人携手,与用户共情 快手携京东打造“和你在一起”主题活动

2022-06-17 17:23    快手新闻

  后疫情时代,生活外延变窄,却让人心回落到生活本质,比以往更加热爱生活。近日,快手和京东联手打造“和你在一起”活动,通过发起站内话题、短视频投稿、直播连麦,以及创意短片等,展现不同领域达人积极多样的生活态度和方式,为广大观众奉上了温暖的“精神食粮”。

 

  头部主播创作定制视频,引发观众共鸣

 

  快手站内,#和你在一起话题一经发布,便吸引了众多头部创作者的关注与参与。比如“凌晨四点人间烟火系列”创作者@李娃娃将镜头对准街边摆摊的夫妇,在了解两人多年不离不弃的艰苦奋斗后,产生了“爱,可迎万难”的感悟。视频一发出便获得17.8万点赞,有5000多名粉丝齐刷刷在评论中艾特自己的那个“TA”,用默契的行动给出关于爱的答案。

  商业财经达人@比尔盖南(南哥)走进小吃街,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萍水相逢的善意也是奋斗生活中可贵的陪伴”;@户外平头哥(荒野生存)一边科普钻木取火,一边展示出与同伴的绝佳默契;在宝妈@艾米(好好努力)的镜头下,乖女儿“溜溜”“圆圆”送爷爷生日气球的画面让人羡慕又感动......截至6月17日,已有1.2万个短视频参与同名话题征集,总播放量达5.3亿次。

 

  媒体达人线上连麦,回馈粉丝正能量

 

  6月10日晚,4位快手达人来到@环球网快手直播间,与主持人邹璇线上连麦,分享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感悟。直播间里,90后“羊肉西施”@郭柳玲大方表演了一段肚皮舞。熟悉她的观众都知道,为了生病的父亲,郭柳玲把对舞蹈的热爱从舞房带到了菜市场,又带到直播间。没有华丽的裙子和打光,但郭柳玲从未想过放弃,反而愈加珍惜在快手的时光:“是网友的支持与鼓励陪伴我走向人生新舞台,我也希望能把正能量回馈给他们。”

  此外,直播间观众通过“第一视角”,在@户外平头哥、@李师傅(鬼屋探秘)、@河北沧州开卡车的宝哥带领下,足不出户享受到或奇特或刺激或温情的生活体验,收获一整晚温暖陪伴。依托快手领先的科技技术,以及京东、环球网丰富的商业、媒体资源,更多用户得以透过屏幕与更多陌生而熟悉的“家人们”相知相伴,并用更为积极的心态展望未来。

 

  暖心收官视频,传递普世情感

 

  作为面向普通人的短视频社区,快手坚持与真实、富有生命力的内容共鸣,将情感价值赋能到内容传播的方方面面。6月17日,快手官方上线创意收官短片《和你在一起》,选取平台生活向视频内容,融合达人与普通人的态度,向社会传递多元、质朴的情感声量。

  短片利用黑白和彩色、单人像和群像对比,选取大量快手用户与爱人互动,陪伴孩子成长,与宠物玩耍,和陌生网友连麦,与家人相处等有爱片段,激发出大家对当下生活的期待。而画面中展现的蓬勃生命力,也为3.5亿快手用户送去直达内心的鼓舞与慰藉。

  值得一提的是,《和你在一起》视频中出现了众多京东快递员的身影。在上海抗疫保供过程中,有超过5000名京东快递小哥、分拣员奔赴上海,为万千家庭守住“人间烟火气”。正是基于共同的“与用户在一起”的情感联结,才有了此次快手与京东的携手合作。

  此前,快手打造首个新市井热点纪实系列内容IP,以“爱”为主题挖掘有温度的新市井内容。#和你在一起活动作为“爱计划”项目第一季,利用快手用户与内容优势,创新推出“纪实内容+直播事件+互动话题”整合内容模式,聚焦热门营销节点,进行多层次立体化内容包装,正向传递出京东传递与用户在一起的品牌形象,同时助力快手平台优质内容实现“破圈”传播。

  未来,快手也将继续与各行业伙伴携手,洞察用户情感,挖掘情感价值,持续发力内容生产创作,让更多人能够通过平台“短视频+直播”的互动形式,进一步获得情感共鸣,满足陪伴需求。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