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商业资讯

黑龙江乡村振兴农村直播电商实训营收官

2022-06-27 13:02    快手新闻

  6月20日、21日,黑龙江乡村振兴农村直播电商实训营第一期圆满结束。本次培训聚焦三农乡村领域在短视频账号打造与直播带货方面的痛点,重点研发打造10堂专题系列培训课程,从三农内容爆款难出到农特产品供应链难点,从账号起号逻辑到直播常见问题,系统性、针对性进行课程设计、讲解与答疑,为黑龙江全省28个贫困县培训学员800余人,是龙广电快手融媒研修院的又一个落地项目。

 

 

  根据《2021快手三农生态报告》显示,2021年,快手三农兴趣用户超过2.4亿,新增三农原创短视频突破2亿条,三农创作者生产的短视频日均播放量超过10亿,日均消费时长超过900小时,平均每2.2秒就有一场三农直播,直播日均观看时长超过300小时。

  2021年,每2位快手三农创作者,就有1位在快手获得收入。此外,2021年,快手三农创作者的电商收入同比增长超170%,聚星收入同比增长近10倍。更多农产品订单经由直播电商从农村发往全国各地,1至10月,快手农产品订单超过4.2亿个,农产品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长88%。

 

 

  助力农业生产技术创新,助力乡村生活优质内容创作,助力农特产品销往全国,“短视频+直播”正在变身新农具,吸引众多返乡创业青年争做“新农人”。通过短视频与直播专业理论知识培训及实操训练,促使新农人了解互联网与乡村行业趋势、行业法律法规及平台规则。通过系统化培训,让新农人学习现代数字营销工具组装自己,掌握短视频内容营销、直播带货等新技能,让更多地方特色农产品通过供应链整合及新农人村播矩阵,利用短视频营销与直播带货走出乡村。

  黑龙江乡村振兴农村直播电商实训营项目是由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承办、龙广电融媒研修院专业讲师团队授课。课程内容以“理论培训+案例剖析+实战操作+线上互动”的授课形式,项目旨在提升黑龙江省农村电子商务网络认知能力,普及电子商务知识与技能,构建完善的电商人才培训体系,在黑龙江形成“人人支持电商、人人参与电商”的氛围,让广大农户不仅“种得好”而且“卖得好”,掌握直播电商的方法论,把龙江特色农产品更加专业、更高效、更广泛地向全国推介。本次活动邀请到快手融媒研修院对外合作负责人刘洋进行《短视频直播下的新农人、新农具、新农货》的主题分享,对农特产品供应链端的难点进行了详细的分析与建议。

 

  快手融媒研修院讲师演播室进行线上直播培训。

 

  据了解,今年6-10月,黑龙江乡村振兴农村直播电商实训营项目将持续在各地市县域、各村续开展“电商下乡”农村电商培训活动,结合纯干货的“理论+实操”,围绕直播平台的运营规律、直播账号开通、直播选品、直播场景搭建及现场讲师手把手教受直播带货相关流程,实地演练,助推农村电商转型升级,推动乡村振兴新发展。(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