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抢抓奥运机遇建设国际冰雪名城 市长刘非出席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并作交流发言

2018-09-21 09:07    松花江网

  

  市长刘非(右三)在冬博会奥运城市发展论坛高峰对话现场作交流发言。记者 闫斌

  松花江网讯 9月20日上午,市长刘非应邀参加2018国际冬季运动(北京)博览会的奥运城市发展论坛,围绕“奥运机遇促进城市发展”主题,与其他嘉宾展开高峰对话。

  奥运城市发展论坛作为本次冬博会的重要活动,刘非与冬博会特邀的挪威利勒哈默尔市副市长、洛桑2020年冬季青年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张家口市市委书记和首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作为对话嘉宾,共同探讨冬奥机遇与城市发展。

  刘非说,吉林市能够受邀参加本次论坛,这是对吉林市冰雪资源的认可。奥运会在中国举办,将对我国冰雪产业发展带来巨大市场空间。对拥有悠久的冬季运动传统、良好冰雪资源和冰雪产业基础的吉林市来说,也是巨大发展机遇。

  在奥运机遇下,吉林市如何服务北京奥运,促进城市发展?刘非首先介绍了我市的冰雪自然资源、雪场建设及规划,以及我市的人才优势、冬季运动广泛的群众基础。刘非表示,服务北京冬奥会,吉林市将切实承担冰雪城市的责任,为国家输送金牌选手、为奥运筹办培养专业人才、为国家队备战奥运提供四季训练基地。

  奥运契机,不仅是促进本地的发展,更是促进地区与地区之间尤其是中外之间的合作与发展。合作双方如何实现互相带动,达到共赢?冰雪力量,如何点亮城市未来?在第二轮对话中,刘非推介了我市的冰雪、雾凇、温泉等自然资源,作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的强大雪场资源竞争力,城市孕育的厚重的关东文化等城市旅游资源。他说,面对北京举办冬奥会给冰雪产业带来的重大机遇,我们将加强同发达城市联系、共享资源,分享经验,全方位开展合作。

  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市长、规划师、设计师、运营管理专家、海内外媒体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郭丽杰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