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迎狂欢高峰

2018-10-03 12:07   

  作为中国最早拥有港口的地区之一,宁波有着古丝绸之路“活化石”之称。千百年来,这座港城不断凝聚东西方文化和世界文明,搭建起世界文化旅游平台。如今,作为宁波市委、市政府首次引进的国际性大型文旅融合项目—— “2018宁波·尼斯国际嘉年华”(以下简称“宁波尼斯嘉年华”)再一次把宁波放在舞台中央,迎接世界的目光。

  恰逢中国国庆节,狂欢中的世界级嘉年华也因此迎来了新一轮高峰。10月1日,这场原汁原味的法国尼斯嘉年华现场首次“变装”,台上台下满满都是“中国元素”:上千面中国国旗和法国国旗,红的、蓝的,紧紧握在观众的手里,左右挥舞;不少观众自发在脸上画上了中法两国的国旗油彩,兴致勃勃地跑到一面印有嘉年华LOGO和到场观众笑脸的背景墙前合影留念。暖场时段,尼斯本土最受欢迎的表演团队之一——BAT热舞天团,还手持中国国旗进行精彩表演。期间,更现万人齐唱中国国歌的壮观场面……

  透过忽明忽暗的灯光,观众席上一张张国际面孔依稀可见,白色、黄色、黑色,不同的肤色,相同的狂欢。“场面非常震撼!没想到会在‘家门口’与国际友人共度中国国庆节,这会令我毕生难忘。”在场观演的宁波市民张莉莉感慨道。此情此景,共同观演的法国尼斯人Anne点赞称,自己曾在法国多次参与尼斯嘉年华,没想到中国也有,“这里可以买的东西更多,现场秩序也更好!”此外,当天各大表演团队下场后也纷纷表示:“这是现场氛围最热烈的一天,宁波人很会互动,挥手、击掌,非常棒!”

  据了解,宁波这场世界顶级嘉年华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外籍友人,从上海赶来的“百人老外团”、从浙江工商学院的数十位“学生老外团”……他们除了现场观演,还赶在嘉年华举办期间游览宁波的天一阁、溪口等宁波主要景区,一时间,英语、德语以及各类小语种溢到宁波街头,为千年港城增添些许“国际范”。

  接下来,还将陆续有更多外籍友人旅行团开启“宁波之旅”。包括上述百人老外团在内,宁波有望在金秋世界陆续迎接万名外籍客人,为城市形象的优化、城市名片的塑造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今年年初以来,宁波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整合以大港、大佛、大儒、大海、大山、大湖为核心的宁波旅游资源,精心策划、包装了“海丝古港 微笑宁波”主题旅游品牌,推出“海丝花雨—寻踪之旅”“醉美山海—揽胜之旅”“东南佛国—祈福之旅”“阳明故里—书香之旅”“四明风物—匠心之旅”五大主题线路,受到了长三角地区的旅行商与广大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2017年,宁波旅游接待总人次从6353.1万人次上升到11097.16万人次,增长了74.67%。其中,全市接待入境旅游者数量从2013年的127.3万人次上升到2017年的186.91万人次,增长了46.83%。2018年上半年全市接待入境游客87.77万人次,同比增长6.61%,其中一季度全市住宿设施接待入境过夜游客达到五年来最高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