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吉林市昌邑区第三实验小学举办“平安自护我能行”体验营活动

2018-10-19 11:08    松花江网

  10月19日,“平安成长我能行 安全教育进校园”活动在吉林市昌邑区第三实验小学举行。活动通过多媒体互动体验与模拟逃生实训相结合的方法,让孩子们学习和体验了结绳逃生、医疗救护、火场逃生、高层楼宇缓降等多项应急培训和现场操作。

  “万一住在楼房里的市民无法通过楼道、电梯逃生,可能就需要通过窗户从高处安全降落到地面。如果家里没有预备绳子,可以把床单等撕成绳索状,按我这个方式,可以把两根绳子比较牢固地连接在一起……”在该小学操场,活动通过“安全教育体验营”的方式进行。体验营包含了消防、地震、火灾等多个体验项目,每个体验项目都通过灾难场景搭建、多媒体技术等技术打造道具,供学生进行‘体验式’学习。专业的安全员针对地震、火灾、触电及急救等突发应急情况,通过手把手互动指导和实景体验,教育儿童如何在灾难事故面前进行自保与自救,降低因不恰当的救助方式带来的危害,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当天的活动收到了孩子们的踊跃参与,在老师的有序组织下,每个体验项目前都排起了队伍。来自该校五年一班的一名同学表示,人工呼吸、结绳速降、触电逃生……通过安全体验式活动,她收获了丰富的安全教育知识,也在过程中感受到了生命的最高价值。

  昌邑区第三实验小学校长王春晶说,区教育局、学校历来重视对学生安全应急知识的培训,通过此次活动,用新颖的形式把突发应急安全知识送到孩子身边,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安全教育,树立学生们的突发安全应对意识,让孩子们学会自救,提高全体师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全校教职员工和家长也在不断共同努力,提升意识,掌握能力,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据体验营相关负责人介绍,体验式安全教育最大的好处是能让孩子们身临其境。有实物参照,比枯燥的书本生动、直观,能增强孩子们的学习兴趣;有模拟场景,比空洞的说教紧张、刺激,能深化孩子们的体验记忆。对孩子们来说,经历过体验式安全教育,也是上好了人生中重要的一课。

  另据了解,当天的活动在昌邑区第三实验小学作为试点单位首次开展,将逐步向全市中小学进行推广。

(记者/李凯 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