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中国•吉林市—俄罗斯远东旅游推介会在吉林市召开

2018-12-27 12:16    松花江网

  2018年12月27日上午,中国·吉林市俄罗斯远东旅游推介会在吉林省吉林市召开。来自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厅的官员、俄罗斯远东地区旅游公司代表和俄罗斯多家媒体,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本次旅游推介会由吉林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吉林市外事办、中国新闻社吉林分社共同承办。作为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期间的重要活动,本次推介会旨在进一步提升吉林市“中国雾凇之都”的品牌影响力,促进和深化吉林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的旅游交流与合作,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 费光宇) 

  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费光宇在致辞中提到,吉林市是吉林省第二大城市,全国唯一地级市与省同名的城市。吉林市自然资源丰富,产业基础雄厚,人居环境优良。作为东北重要的旅游城市,吉林市旅游资源富集,概括讲主要有四大类即,雾凇冰雪、自然山水、休闲养生、历史文化。

  吉林市所拥有的旅游资源中,雾凇冰雪旅游产品丰富厚重,已经成为金字招牌,发展潜力巨大,蕴含极大的发展空间。吉林市冬季旅游主题和主打产品是“赏雾凇、戏冰雪、泡温泉、享民俗、过大年”。

  近年来,吉林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和冰雪产业发展,“十三五”吉林市在城市发展的定位上,突出旅游元素,提出了打造“旅游文化名城、新型产业基地、生态宜居城市”的奋斗目标,构建6411产业发展体系,明确提出旅游先行,为旅游业和冰雪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

  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吉林市的旅游经济得到了快速发展。2018年,吉林市共接待旅游者突破6065.43万人次,同比增长19.32%,实现旅游收入1002.47亿元,同比增长25.13%。作为老工业基地城市,吉林市在国家产业结构调整大的政策背景下,比较快地实现了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吉林市旅游业发展已经迈入快车道,吉林市正在围绕培育“雾凇之都 滑雪天堂”市场品牌,以建设中国冰雪旅游名市、冰雪体育强市、冰雪产业大市、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为目标,重点建设北大壶、万科松花湖度假区等一批国际国内一流滑雪度假综合体,推动“中国雾凇之都”“中国最美冰雪温泉带”等著名冰雪旅游品牌,打造“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中国吉林国际冰上龙舟赛”等著名节庆赛事活动,打造“世界冬季城市市长论坛” “中国达沃斯.世界北大壶”等冰雪旅游文化活动,朝着做大滑雪、做强冰球、做优冰雪装备制造、做实冰雪运动基地等目标和方向,稳步迈进,使吉林市冰雪旅游唱响全国,冰雪文化传遍四方、冰雪体育运动普及万家,把吉林市打造成为世界级冰雪旅游目的地。

  在大力发展冰雪产业的同时,吉林市也提出,以“不与海拔争高下,只凭纬度著清凉”为品牌,全力打造避暑旅游,形成吉林市旅游两季引领、四季繁荣的发展格局,成为国内外著名的四季旅游目的地。

  中俄两国是友好邻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吉林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在旅游、文化、体育、经贸等方面也有着密切来往,希望通过这次推介会及交流活动,能进一步地促进和深化两地的交流与合作,互利互惠,合作共赢。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厅旅游发展部部长 乌朵维扬科)

  俄罗斯滨海边疆区旅游厅旅游发展部部长乌朵维扬科在致辞中说,俄罗斯滨海边疆区与中华人民共和国,尤其是吉林省,与东北地区在旅游方向的合作,逐年呈现集约化的趋势,到如今已经成为俄罗斯文化与经济交流的强力的渠道。

  乌朵维扬科表示,滨海边疆区以其自身的欧洲风情,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条件,地理位置,美食及购物吸引了众多中国的游客。同样也在文化,艺术,体育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地区甚至国际活动。对滨海边疆区的俄罗斯游客来说,中国仍然是他们出境游的一个出色的选择。

  乌朵维扬科特别提到,双方采用逐步形成中的新型旅游产品发挥了巨大的潜力。最近会议型旅游和事务型旅游(MICE-旅游)在主题活动中越来越引人注目:节事活动、博览会以及主题展览,这也是中国旅游相关的政府部门和旅游公司促成的体现。

  吉林雾凇冰雪节也是一个能够欣赏大师们独一无二的创作,观赏冬日美景,感受冬日假日氛围及游览作为冬日度假胜地的吉林市的宝贵的机会。乌朵维扬科希望,这次旅游推介会能够进一步推动未来双方之间的合作与发展。

  推介会上,吉林市与俄罗斯远东地区的6家旅游机构分别进行了旅游线路、旅游合作项目的推介。吉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费光宇与俄罗斯联邦滨海边疆区旅游厅旅游发展部部长乌多维扬科就旅游合作问题在双方立场上深入地交换了意见。

  (松花江网记者/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