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2019吉林市迎新年交响音乐会盛大上演

2019-01-03 08:39    松花江网

图为音乐会演出现场。 记者 丁子航

  松花江网讯 美妙音符装点缤纷冬日,经典乐曲诠释欢乐幸福。2018年12月29日晚,“雾凇之都·滑雪天堂”2019吉林市迎新年交响音乐会文旅融合公益惠民免费演出在市人民大剧院隆重上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和“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指示精神,切实挖掘、展示、整合我市丰富而独特的冬季旅游和文化艺术资源,促进文化与旅游的深度融合,持续打造雾凇冰雪旅游文化节庆品牌,进一步扩大我市的知名度、美誉度,努力把我市打造成为世界级的冰雪旅游目的地,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广新局承办,市群众艺术馆协办了本场音乐会。本场音乐会是第24届中国·吉林国际雾凇冰雪节系列活动之一,市交响乐团担纲演出。

  市交响乐团成立于2010年9月,是市文广新局、市群众艺术馆为提升城市文化品位而精心打造的又一张文化名片。作为市群众艺术馆馆办的一支优秀的社会文艺团队,市交响乐团集合全市优秀演奏人员80余名,曾参与完成为外国元首演出、对省文化交流和吉林市新年音乐会等数场高规格、高层次的大型交响音乐会演出任务,为全市广大器乐演奏精英提供了学术交流和艺术展示平台。

  本场迎新年交响音乐会全部12首曲目中,既有闻名中外的经典曲目《第二圆舞曲》《卡门序曲》等,也有市交响乐团专门赶排的《我爱你,塞北的雪》《溜冰圆舞曲》等冰雪题材曲目,为广大江城民众带来了一场不可多得的视听盛宴。(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巍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曹律师(法律顾问)0432-6258288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