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这个五一 相约吉林市江密峰镇安山贡梨园

2019-04-30 14:24    松花江网

  4月30日9时30分,第三届中国•吉林贡梨文化节在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镇安山贡梨园开幕。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共吉林市龙潭区委员会、吉林市龙潭区人民政府、吉林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中共吉林市龙潭区委宣传部、吉林市龙潭区文化和旅游局、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镇人民政府、吉林市双瑞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吉林市南沙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吉林市龙潭区教育局协办。

  (现场歌舞)

  (古筝演奏)

  开幕式现场的优美歌舞和精彩互动拉开了文化节的序幕。第三届中国•吉林贡梨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将持续5天。2019年4月30日——5月4日,五天精彩活动,五天好戏连台。

(梨园景色) 
(梨园起舞)

  本次贡梨文化节以“千年梨花香,春色满江城”为主题,通过文艺演出、长廊展、“梨园丹青”书法笔会、摄影大赛、风筝大赛、梨花形象大使评选、旗袍走秀、特色产品展销等活动,增加了本次活动的参与性,丰富了江城市民的休闲文化生活。

  安山贡梨园位于吉林市龙潭区江密峰镇安山村,距龙潭山遗址公园东北方向直线距离17.5公里,沿302国道珲乌线自驾车行驶30分钟,约25公里左右即可到达。

  查《吉林省档案馆馆藏光绪三十四年清代档案》《吉林贡品》《永吉县志》等文献记载:在众多吉林贡品中,山梨红、山梨两项属于岁进贡品,由吉林将军衙门管辖下的果子楼派差前往上江衙门口子、五家子等屯,捕打山梨红、山梨,雇用女工,按粒切去头尾,剥去外皮,剔除内核,方能入蜜饯用。山梨红和山梨贡品进京后交果房,为祭祀和皇室所用,因加工制作的工序繁琐,费工费时,价值较昂,每年果子楼呈贡山梨红和山梨各五坛。

  安山贡梨园占地300公顷,园内7000余株百年梨树古而不衰,生长健壮,枝若游龙,苍古劲拔,是吉林唯一一处年代久远,具有浓厚历史韵味的天然生态园林。园内山梨红树和山梨树每年阴历四月初开花,花期一周,梨花和山梨红花竞相开放时,花朵洁白,较比其它梨花要大许多,花瓣肥厚,春风吹过,犹如香雪海一般。金秋十月山梨、南梨、香水梨、罐儿梨、伏梨、红梨(冻梨)、尖巴梨、唐梨、面梨汁水丰富,口感细腻酸甜,实为山梨中之上品,与档案中记载的采捕山梨红和山梨的描述基本一致。

  随着贡梨文化的深入挖掘拓展,中国•吉林贡梨文化节必将成为我市文化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松花江网记者/编辑: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