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春意在绽放

2020-05-14 09:04    松花江网

  气候的异常终究没有挡住春天的到来。当寒凉中城市山乡又涂染上春的色彩时,这方土地上又开始新一季的轮回。

  今年,春天的路确是蹒跚。可春的绽放是无畏的、必然的,风雪与寒凉交织中的明媚、疫情肆虐与全民联防联控搏击中的不屈,会让生灵更珍贵,会让胸意更畅怀。

  看春的色彩,这几帧照片足够了。她知道,世间最高级的颜色就是青草、禾苗、绿叶、鲜花的本色,而且在这个不寻常的春天里不寻常的逆行姿态,会带你的心尽情去畅想社会人文的本来味道。

  路上不息的车流,江边浸染的新绿,人们放飞的风筝,孩子怀里的鸽子,还有城市上空的夕阳……这是山的从容?这是水的境界?这是江城人的从容与自信。

  看人的生活,这几帧照片足够了。如果用思想暂时遮去色彩,那么你会听到鹅的春鸣,看见心的向往。因为,春天是一部最好的作品,而最好的作品总是要引导理性去触动心灵。

  用这几帧图片拼出的只是这个春天的局部,但一片天、一朵云、一树绿、一枝花写意的一定是寒凉中的暖风,匆忙中的惬意,压力下的从容,前行中的坚定。

  看,北国江城春染花枝俏;听,北国江城步履铿锵来。

  希望播种在春光里;信心蕴藏在脚步中。待到全民战疫凯旋时,她在丛中笑、展新颜!

  加油,吉林!平安,吉林!

   春花怒放 记者 朱奕名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景辉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