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携使命而来 迎曙光而归 ——写在国家卫健委援吉核酸检测实验室专家组返程之际

2020-06-05 09:14    松花江网

  6月4日下午,装满返程的行囊,国家卫健委援吉的两台白色巨型实验车静静地停靠在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的院内。

  再过几个小时,它们即将载着圆满完成使命的37名检测专家和两个移动负压帐篷P3实验室,踏上返京之路。

  蓝天白云,苍松翠柳,红毯铺地,鲜花争艳。此时,国家卫健委领导,省、市领导,曾与专家并肩战斗的吉林战友们,来到吉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他们是带着吉林市450万人民的嘱托而来,在装扮简约而不失隆重的欢送仪式现场,怀着无限的感恩与崇高的敬意,为这些新时代最可爱的人饯行。

  望着一张张可爱而写满疲惫的脸,吉林人民有多少感恩,就有多少不舍。

  吉林人民不会忘记,在我市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他们白衣执甲,先后从哈尔滨、绥芬河和北京出发,星夜兼程,会师于吉林,带来了疫情防控“硬核利器”——国家移动P3实验室,为吉林抗击疫情战场带来了冲锋陷阵的“病毒侦察兵”。

  吉林人民怎么能忘记,转战吉林之前,他们有的已在绥芬河、哈尔滨奋战了一个多月,有的刚刚从“武汉保卫战”的战场上凯旋。征衣未解,疲惫未消,他们以疫情应急、保障吉林人民生命健康为己任,来到吉林后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战“疫”中。不以日出日落而作息,只以工作为命令,20多天的昼夜奋战,进行核酸检测51000余份、抗体检测3500余份,

  并完成了对确诊病例病毒基因测序工作。吉林战“疫”的英雄史册上,有他们留下的光辉一页。

  吉林人民更不会忘记,在为吉林市奋战的日子里,专家团队在核酸检测样本采集、保存、运输、实验室核酸提取等环节,给予吉林市医疗检测人员悉心指导,毫不保留地奉献着他们的经验和智慧,为吉林市留下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这份授人以渔的恩情,吉林人民永远铭记。

  恭恭敬敬送上37份吉林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贡献证书,“不忘初心千里逆行,担当使命战疫江城”,再真诚地奉上一面鲜红的锦旗,虽有千言万语,怎能表达为吉林市这份出生入死的恩情。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专家们在吉林市付出多少汗水与心血,对这块土地就有多少留恋与祝福。

  “在这里,我们与吉林人民互相支持、互相温暖。吉林疫情平稳,我们也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今天,我们就要离开了,但合作的大门是打开的,无论吉林市人民什么时候需要我们,我们一定会不遗余力。”即将踏上归程,中国医学科学院病源生物学研究所副所长刘海鹰的这番话情真意切。

  “吉林市人民在这场战疫中经受住了考验,这座美丽的城市经受住了考验。我相信,风雨之后吉林市一定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中国疾控中心传染病预防控制所副所长阚飚为他战斗过的城市加油打气。

  一朝患难与共,毕生血脉相连。疫情来袭,专家们肩负使命而来;疫情平稳,他们迎着胜利的曙光而归。

  “吉林吉祥!”这是踏上归途之际,专家组团队成员共同对吉林的美好祝愿。

  “常来江城,共叙情谊!”这是挥手惜别之时,市委书记王庭凯代表吉林市人民向敬爱的专家们发出的盛情邀约。

  全体队员摘下口罩露出灿烂的笑脸。记者 朱奕名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迎华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