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惊心动魄1小时 消防成功解救轻生男

2020-07-05 10:39    松花江网

  本报讯  7月4日7时38分,昌邑消防救援大队江湾路消防站接到指挥中心出警指令:称在中华名苑江边一男子跳进松花江中轻生,要他们马上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接到报警后,江湾路消防站立即派出一台主站泡沫消防车、一台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7时45分,当江湾路消防站和支队全勤指挥部负责救援的人员到达现场,救援队员发现轻生男子已经站在江中央,并且轻生男子精神异常,情绪非常不稳定。更让消防队员着急的是,他们收到通知:上游丰满水库正在开闸放水,水出库流量已达到1200m³/s,轻生男子随时有因为水位上涨和水流逐渐湍急被冲走的危险。

  情况万分危急。江湾路消防站副站长李琰立即利用现场环境设置绳索救援保护并设立警戒线控制现场,疏散围观人群防止外界因素刺激该男子。同时,副站长王轶人和战斗员杨为民携带救生圈、救生担架,做好充足的个人安全措施后,缓慢接近轻生者,采用一边聊天劝说,一边慢慢接近的方式,逐渐稳定了该男子情绪,轻生男子也开始慢慢向救援人员靠近,此时水流速度已变快,副站长王轶人顶着巨大湍流逐渐靠近了轻生者,这时赶来增援的特勤一站也到达现场,在特勤一站水域救援人员的帮助配合下,将轻生男子搀扶上岸。

  救援历时1小时06分钟。事后对该男子进行了检查,确定没有受伤。目前该男子已平安回家。(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春和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