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红石花海初长成

2020-07-16 09:49    松花江网

  

  

  野菊花、百日草、油菜花、太阳花、福禄考、天人菊、醉蝶……几十个品类花卉放在一起,令人炫目的五彩缤纷中会绽放怎样的芬芳?惟有亲历者方能得赏个中妙处。

  7月5日,桦甸。红石花海初长成,靓装迎客。

  清晨,来自吉林市的游客建德锋走出当地民宿,第一个目标就是奔向那片油菜花海。青山如黛,山间雾气蒸腾,幻如仙境;离山不远处,就是那片1.9公顷的油菜花海——黄色的花朵相依相偎,在微风中泛起金浪,好一片壮丽的花的海洋!

  建德锋是吉林农业科技学院园林专业的一名老师。前一天走马观花,红石国家森林公园总经理郑晓然“缠”着他问了不少专业性的问题。一边赏花,一边答问,他竟然忘记了与花景合影留念。

  郑晓然介绍说,这片花海坐落在红石林业局东兴苗圃内,利用苗圃花园式场区的结构特点进行打造,占地面积43.5公顷,其中花海观赏区8公顷,还建有旅游服务中心、特色民宿等,后续还将建设花海主题餐厅、水上乐园、特色垂钓等项目。

  “花海观赏区采用平地式、斜坡式的混合种植方式,将不同花卉根据颜色、形状、花期等特点进行搭配,合理布局,以达到花卉的最佳观赏效果。整体花期将持续到9月末。”郑晓然说,第一年干,还有一些地方需要提升。

  近几年,红石林业局与桦甸市的振兴思路不谋而合:打绿色发展牌,做大旅游文章。花海项目由公园负责建设,公园人手不够,局里先后派出志愿者近千人次进行支援。作为项目建设的主人翁,郑晓然从5月初开始便天天穿着迷彩服,跟工人们一起在田里摸爬滚打,“昨天去长春,跟吉林大学谈花海项目合作,今年第一次穿了裙子。”

  桦甸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全义为此点赞:“红石花海不仅丰富了红石旅游品种,而且有效延伸了桦甸全域旅游链条。”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伟洪 松花江网编辑 宋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