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吉林建龙150万吨焦电项目破土动工

2021-01-25 10:33    松花江网

  图为吉林建龙150万吨焦电项目建设现场。   记者 朱奕名

  松花江网讯

 

  1月21日,吉林建龙钢铁有限责任公司150万吨焦电项目建设现场呈现一派繁忙景象,施工单位克服冬季施工难题,提前进行基础施工,一排排管桩穿透冻土层被打入地下。

  市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将“北部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样板区”确定为我市“十四五”期间建设中心城市四大板块之一。龙潭区重点推进冶金产业升级,全力保障吉林建龙150万吨焦电项目早开工、早投产,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发展增添动力。

  150万吨焦电项目占地59.25万平方米,投资约23.9亿元,主要包括煤料解冻系统、卸煤系统、封闭式储煤场、运煤系统、炼焦系统,余热发电系统、干熄焦系统、超低排放脱硫系统及配套公辅系统。该项目采用高度自动化系统和超低排放环保设施。

  据悉,此前建龙已有120万吨的焦化项目,生产焦炭供企业自身高炉炼铁使用。新增年产150万吨焦电项目,除了焦炭生产装置,还将建设发电系统,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

  项目一期工程预计2022年11月投产,达产达效后年均销售收入可达26亿元,增加就业岗位540余个,能够有力拉动冶金产业效益提升和区域经济增长。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稳定因素,吉林建龙统筹项目建设与疫情防控工作,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保障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狠抓施工质量进度,确保项目建设进展顺利。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 通讯员 姜延龙)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