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中新吉林食品区全力打造中草药集散基地

2021-04-21 14:46    松花江网

  中草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记者 温月

  松花江网讯

  近来,中新吉林食品区正在建设的中草药产业园被业内广泛看好。项目开工一个月时间,已有企业在食品区注册设立农业公司,并达成初步租赁意向。

  中新吉林食品区当地不少农户种植药材,收货后不经加工直接销售,附加值较低。在食品区招商引资过程中,一些客商来调研时提到建设中草药项目的想法。有种植优势、有市场商机,食品区随即包装了中草药产业园项目。

  考虑到未来发展趋势,靠单纯建厂房吸引单一结构的中草药加工厂并不能发挥产业园的最大优势,中新吉林食品区着眼构建本地中草药产业链,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计划将中草药产业园建设成为涵盖中药材、保健品、功能食品、有机绿色食品、日用品等产品功能为一体的东北地区中草药集散基地。

  园区设计过程中,食品区与有投资意向的企业沟通,了解企业需求,并将可行性意见落实到规划图纸中。园区计划建设的15栋建筑物中,包括办公楼、倒班宿舍、名贵药材生产车间、交易研发中心、标准厂房、物流仓储、库房及其他配套设施等,计划2023年底前交付使用。

  目前,一家药材加工企业在中新吉林食品区注册成立吉林昌太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计划在当地流转土地建设药材种植基地,发展单式药材种植,收购药材经初加工后销售。这家企业有计划建设道地药材深加工项目及交易平台等。

  围绕中草药产业园,食品区大力招商引资,将陆续引进中草药深加工、物流等项目,构建中药材产业链条。园区建成后,能够带动农业种植结构调整,促进药材加工和相关服务业发展,并且能够借助食品区平台打造吉林中药材品牌。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温月)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