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跑起来!——2021中国·吉林市春季长跑节见闻

2021-05-12 15:13    松花江网

  参赛选手奔跑在赛道上。记者 凌西政

  5月9日9时30分,随着一声枪响,2500名选手冲出起跑线飞奔在赛道,用脚步丈量城市之美,演绎着体力与意志的较量,享受着欢乐与激情的相融。

  8时许,丰满区吉丰西线春季长跑节起点处人头攒动,2500名跑步爱好者齐聚于此。趁着开赛前的这段时间,他们或互致问候,或唠着家常、分享健身心得,或拍照留念,一时间好不热闹。在五彩纷呈的运动服装映衬下,他们轻松愉悦的笑容格外灿烂。可爱的玩偶、轻盈欢快的音乐、跟着节奏律动的选手和围观市民,汇成了长跑节的“热浪”。

  起跑线后,选手们热身的身影被日光拉得修长。正在做着赛前准备的张晓辉说:“我是一名健身爱好者,得知咱市办长跑节后,第一时间报了名。今天,算是为参加吉马赛热热身,提前感受下氛围吧。”

  参赛选手付宇正做着舒展筋骨的动作。多次参加长跑赛事的他此时信心满满。他说,每天晚上都要跑上5公里。

  本次长跑节除了设置10公里个人赛,还设置5公里家庭亲子跑,让热爱跑步的家庭能够一起参与到活动中,享受亲子互动的乐趣。主办方在赛道沿途准备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设置了娱乐嘉年华区,让选手们“乐”在其中。

  “带孩子参加室外活动,让她们多锻炼锻炼,长长个儿。”市民张先生带着5岁的双胞胎女儿等待在一旁,周围路过的选手不时发出“好可爱”的赞叹。

  “哇!这么多大人参加比赛,我也比不过他们啊!”人群里,一声响亮的童音引来了大家的一片笑声。“我今年5周岁,是跟妈妈一起来的。”这名叫程浩然的小朋友虽然年纪小,却已多次参加健身和公益活动。程浩然的妈妈张宁是长跑爱好者,她希望孩子通过这样的活动陶冶情操、增强体质。

  由市政府主办,市体育局、市体育总会承办的春季长跑节作为吉马赛前的固定热身赛项目,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市民加入其中,成为我市跑步爱好者的交流平台。

  9时30分,长跑节的发令枪声准时打响,选手冲出起跑线,脚步飞快,如弓开弦。这一刻,全场在呐喊与欢呼中沸腾。选手们脚步轻盈、精神饱满,沿途观赛市民热情地为他们呐喊助威。

  奔跑的队伍中有头戴耳机、边跑边听音乐的青年选手,有赤膊上阵、跑起来如风的中年壮汉,有步履坚实、勇往直前的白发老人。微凉的天气,丝毫没有影响他们比赛的热情。

  “第一次参加长跑比赛,心里很激动,也被现场热烈的氛围所感染,特别开心。”市民聂辰一家三口一起报名参加亲子跑,在青山绿水间提前感受吉马赛魅力。

  “跑过来了,跑过来了!”观赛市民激动、震耳的助威声,开启了选手们冲刺的“油门”。我市长跑爱好者于本洋第一个冲过终点,总用时37分钟。39岁的于本洋说:“今年是我长跑的第6个年头,如果吉马赛能抽签成功的话,希望能跑进3小时内。”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叶静文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