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白山黑水埋忠骨 后人继业慰英魂 大型现代吉剧《魂系长白》上演

2021-06-10 09:16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6月2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文广旅局承办,市戏曲剧团、市歌舞团联合创排的大型现代吉剧《魂系长白》专场演出在市人民大剧院举行。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石玉钢,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广播电视台台长许云鹏,省委网信办主任崔萍,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穆占一,省文联主席陈耀辉,省文旅厅二级巡视员王少君应邀前来观看演出。

  市委书记贺志亮、市长王路,以及市领导郑国学、赵永波、孙宝玉、刘长木、张文才、孙秀云、马招利现场观看演出。

  据大型现代吉剧《魂系长白》编剧、市歌舞团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彦峰介绍,该剧集合了序幕《铮铮誓言》,以及《将计就计》《心向光明》《泪染松江》《战地悲歌》《血祭英灵》《魂系长白》六大篇章,震撼展示了以魏拯民为核心人物的东北抗联将士,在无比坚贞的理想信念支撑下,在白山黑水间,在生与死、血与火的磨砺中,在敌强我弱、环境极端恶劣的条件下,浴血奋战、周旋苦斗,付出巨大牺牲的英雄事迹。全剧生动再现抗日战争时期东北抗联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抗击日本法西斯侵略而进行的艰苦卓绝的斗争,书写了悲壮雄浑、气吞山河的伟大战争史诗,深情歌颂了以魏拯民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挽救国家危难、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而展现出来的坚定的革命信念、伟大的爱国情怀和大无畏的牺牲精神。

  《魂系长白》是2021年省、市列入政府工作报告的一项重要工作内容,也是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和弘扬魏拯民等优秀共产党人的崇高精神和优秀品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决定将《魂系长白》作为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面向社会各界演出。目前已演出19场,约1.5万名党员干部代表观看演出。

  省直相关部门领导,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2巡回指导组成员,市直部门(单位)、人民团体领导干部及中层干部代表,市重点企业、金融机构职工代表,驻吉部队官兵代表以及北华大学师范分院师生代表等近900人共同观看了当天的专场演出。

  《魂系长白》序幕——《铮铮誓言》 记者 凌西政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巍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