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北大湖滑雪度假区补大众滑雪“短板 青少年雪上运动训练基地项目进展顺利

2022-08-01 10:18    松花江网

  图为项目建设现场。记者 凌西政

  松花江网讯

  日前,北大湖滑雪度假区正积极补大众滑雪这块“短板”,通过建设青少年雪上运动训练基地项目,全力将北大湖滑雪场建设成能够充分吸引高中初各类滑雪爱好者的“全能”型滑雪场。

  该滑雪度假区市场部负责人说,由于北大湖滑雪场曾经举办过亚洲冬季运动会以及全国冬季运动会,因此在很多滑雪爱好者、游客甚至不少本地市民的眼中, 这里是滑雪运动员及高端滑雪爱好者的比赛天堂。因此,尽管这里也有适合初中级滑雪爱好者的雪道,但依然令许多“没有两下子”的普通滑雪爱好者望而却步。

  为改变这种印象和补齐大众滑雪这块市场“短板”,北大湖滑雪度假区从2014年起开始着手策划建设青少年雪上运动训练基地项目。这是一个总投资额达16.73亿元的大项目,规划建设37条总长度23.9公里的雪道以及28公里造雪管线、7条缆车索道等设施,是培训青少年等初学滑雪者的重要场地。截至目前,该项目已完成200台造雪机、3台压雪车等设备采购,正在进行两条索道的建设安装。

  据了解,在北大湖青少年雪上运动训练基地项目新建的37条雪道中,有六七成是适合初中级滑雪爱好者的大众雪道,其余雪道则有利于技术日渐成熟的他们向滑雪高手进阶。

  市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试验区负责人表示,北大湖青少年雪上运动训练基地项目,能够有力推动冰雪运动进校园,进而带动众多家庭涌入滑雪运动的浪潮。

  据预测,北大湖青少年雪上运动训练基地项目建成后,不论是缆车数量还是雪道规模都是亚洲第一的北大湖滑雪度假区,雪季接待的客人数量将由目前的八九十万人增加到150万人上下。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卫东 松花江网编辑 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