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舒兰举行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 边跑边享“七边”治理成果

2022-08-27 09:53   

  8月23日上午,2022年舒兰市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在白旗镇岗子村启动。活动历时一周,在舒兰市20个乡镇街陆续开展,通过广大农民广泛参与跑步健身的方式,展现途经各村的“七边”治理成果和新时代广大农民精神文明风貌,推进乡村共建共治共享,助力乡村振兴。

  当天,美丽乡村示范村岗子村广场人头攒动,秧歌、广场舞竞相上演。简短的仪式后,随着发令枪响,舒兰市各乡镇街道干部和农民代表沿既定路线开始奔跑。他们穿过挂满冬瓜的绿色长廊,跑过龙丰果满枝和鲜花满径的乡村小路,呼吸着沁人心脾的新鲜空气,在奔跑中欣赏美丽乡村景色,尽享“七边”治理成果。

  该活动以“共建美丽乡村 跑向幸福生活”为主题,突出展示舒兰市“七边”治理、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现新时代广大农民精神文明风貌。活动期间,在跑步途经的各村,各乡镇还开展乡村特色体育运动、农耕农趣农味节目表演、特色农产品展销、示范村屯及美丽庭院观摩等活动,让广大农民在共建、共治、共享中,体会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近年来,舒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七边”治理工作,深入挖掘关东风情特色和农耕文化内涵,依托白旗镇岗子村、法特镇头台村、上营镇牛头村等示范村,打造了3条美丽乡村示范带。天德乡三梁村、小城镇四合村被评为“沃土繁花·吉林市十大诗意乡村”。年初以来,舒兰市持续把“七边”治理工作作为中心工作来抓,打造了小微广场和公园及小树林42个、花香路542条,绿化公路110公里。(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常学文 松花江网编辑 何晨熙)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