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星河转来景婆娑——蛟河市红叶谷景区夜游见闻

2022-09-08 15:04    江城日报
 
 
  8月31日以来,每晚华灯初上,蛟河市红叶谷景区光影秀夜游项目区域霓虹闪烁,夜色迷人。红叶谷景区光影秀夜游项目是蛟河市全力打造的域内旅游新业态产品——在科技的支持下,将红叶谷中错落有致的山、林、水,与各种前沿科技加持下的声、光、电相结合,以山水为台,以光影为形,以文化点睛,营造了一幅幅令人沉醉的夜森林梦幻景观。

  9月初的一个傍晚,记者再一次来到这里。天色微暗,景区里五彩缤纷;山水与光影邂逅,森林与乐曲交融。早早候在景区门口的游客,纷纷步入期盼中的“梦幻森林”。

  入夜,景区大门、广场、宾馆、两侧建筑、树木闪亮现身,光影中不停地变幻着蔚蓝、粉白光晕,闪耀迎宾。

  左拐进入景区,山林间粉的树、绿的光,一片片、一团团,闪耀跳跃,瞬时猛烈冲进视野,让人如梦似幻,犹如置身童话世界、世外桃源。

  “天接云涛连晓雾,星河欲转千帆舞。”晓雾星河景区,名字取自李清照《渔家傲·天接云涛连晓雾》。河道云雾缭绕,星河摇曳,意境缥缈,游客如入仙境。

  光影秀夜游项目有六桥八景。管仲桥、伯乐桥、愚公桥、子牙桥、相如桥、阳明桥,六座桥梁与溪水相映生辉,桥名取自古代先贤。寻路霓虹、鹿门月照、时心何足、独立鳌头、刘海戏蟾、晓雾星河、星垂平野、水蛟山魅八大场景色彩绚丽,景点名字来自诗词和民间故事。

  “这个设计好,红叶谷夜游,不仅有好看的景色,还有好玩的项目。”时心何足景区是一个互动区,一些十来岁的孩子在地上的圆形光影中蹦蹦跳跳,屏幕上的各种动物随之跳跃。在旁边悠然观看孩子们嬉戏的一位家长说,过去来红叶谷都是白天,现在有了夜晚灯光秀,他们一家三口专程自驾而来,一睹红叶谷的光影秀风采。

  鹿门月照的呦呦小鹿,独立鳌头的饮水乌龟,寻路霓虹的五彩步道,星垂平野里的多彩星球……每一处,都吸引着游人的目光。人们不停地拍照录视频,要把所有浪漫留下。吉林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孙志君对水蛟山魅景点特别喜爱:“这里不仅有花船表演,还有水幕电影、音乐喷泉。水幕电影真不错,音效好,灯光好,虚实结合,声光影交相辉映。以后有机会还会再来这里拍摄。”

  吉林市自媒体协会会长戴哲岩在开放首日来到现场。光影秀面积大,空气好,各个景点特色明显,音乐清泉、花船表演非常震撼,儿童体验很棒……戴哲岩对红叶谷光影秀赞不绝口。

  光影摇曳叠加,树影婆娑迷离,奇幻浪漫的沉浸式夜游体验让人难忘。蛟河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说,光影秀开门迎客以来,每天千余游客夜游“梦幻森林”,沉醉其中。未来,他们将继续实施旅游兴市战略,把旅游业发展成新兴支柱产业,“为乐游者送上独具蛟河风味的文化旅游大餐”。

(江城日报记者 马婧 松花江网编辑 宋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