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图吧 焦点图片

彩绸舞出健康快乐人生

2022-09-16 10:57    江城日报

陈静霞(左)和张玉华一起舞彩绸、跳花样   

 

  近日,在临江门大桥下的小广场,有人用电吹管现场伴奏,配合着音响的舞曲,一些老年健身爱好者手持彩色长绸,通过手臂的摆动、脚步的移动和腰部的扭动等多部位协调配合,尽情舞动。

  原来,这项运动叫炫舞彩绸,这支队伍名为“共度快乐时光”彩绸队。偶然的一次,陈静霞在一公园结识了正在舞彩绸的张玉华。两人一拍即合成立了这支彩绸队,至今有八九个月的时间。

  每天上午9点半,大家准时到广场集合。队员李云总是最先到达场地,挂上带有团魂的条幅。运动时,大家把近9米长的彩绸甩出花样,靓丽的底色配上五彩的图案,十分亮眼。不少路过的人被这样的健身方式所吸引,加入彩绸队。现如今发展成为62人的团体,其中,年纪最大的87岁,最小的41岁。

  领队张玉华介绍,这项运动比较炫酷,不受时间、人数的限制,随时都可以玩起来,看着轻松,实际很锻炼人,适宜大众参与,有益身心健康。正因如此,大家参与的积极性都很高。张玉华和队员王丽群每天从江北赶过来,来回路上就要花2个小时。

  为了更好地交流心得,团队还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群主陈静霞说,大家每天把健身的照片和视频发到群内,谁学了新花样,谁有了进步,大家都会点赞鼓励。

  近两年,这项运动在我市流行起来。正如团队的名字一样,每一位参与者都收获了开心和健康。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毛迪楠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