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王吉

王吉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强调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 坚决按要求实现“清零”任务

2022-04-13 18:57    江城日报

  4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王吉主持召开市政府2022年第5次党组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咬紧牙关,攻坚克难、务求必胜,坚决按要求实现“清零”任务。要坚决做到“应查尽查”,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要坚决做到“应检尽检”,优化“采送检报”全流程操作,抓好采的环节,加快送的效率,及时掌握检测进度,快速、准确录入各类信息。要坚决做到“应转尽转”,做到密接次密接人员应转尽转,阳性感染者做到日清日结。要坚决做到“应隔尽隔”,继续扩大房源储备,盘活存量资源,配齐配足隔离点管理人员、医护人员和生活、医疗物资。要坚决做到“应治尽治”,继续坚持科学化、规范化、同质化、高效化治疗,持续发挥好“黄码医院”作用,进一步畅通应急就医绿色通道。要坚决做到“应管尽管”,持续加强社会面和社区管控,加强无疫小区建设,强化院感防控,加强高校、企业管控,加大“四小场所”排查力度,强化流动人员管控,强化农村管控。要坚决做到“应防尽防”,继续加大中医药干预力度,保障中医药供应充足。要坚决做到“应消尽消”,突出抓好涉疫场所终末消毒、居民家庭清洁消毒和重点场所清洁消毒。要坚决做到“应供尽供”,严密细致抓好保供工作各环节全流程,及时将援助物资优先提供给弱势群体,充分发挥大型商超和社区便利店不同优势,针对重点区域合理设置蔬菜分销点、临时储备点等,统筹各方力量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百米”,对保供人员加强健康监管,服务好特殊困难群众。要坚决做到“应沉尽沉”,强化组织动员,进一步加大下沉干部工作指导力度,推进所在社区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同时强调,要坚决抓好当前备春耕生产,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迅速周密做好备耕农民返乡工作,进一步畅通备农资“绿色通道”,进一步完善疫情较重地区应急工作预案,健全保春耕服务机制,用最快的速度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松花江网编辑 李明丹)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