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美国猴痘疫情愈演愈烈 旧金山民众抗议政府应对不力

2022-08-10 14:27    央视新闻客户端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统计,截至当地时间9日,美国猴痘累计确诊病例已达到9493例。加利福尼亚州是猴痘疫情的重灾区之一,然而,面对愈演愈烈的疫情,当地政府却反应迟缓,各种问题层出不穷。

  8月8日,一些民众聚集在旧金山市联邦政府大楼外,抗议政府应对不力,呼吁采取正确措施抗击猴痘疫情。

  美国旧金山抗议者:在我们的群体中,太多人正在遭受猴痘之苦,他们正在哀求帮助。

  很多来到现场的抗议者都曾患有猴痘,甚至遭受过新冠和猴痘病毒的双重折磨。他们说,自己确诊后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并且直到现在,还有很多人仍在预约接种疫苗的名单上苦苦等待。他们感到“被政府抛弃了”。

  美国旧金山抗议者:因确诊新冠肺炎,我在家隔离,过了几天,又发现身上出现(猴痘)疙瘩和疹子,真的太痛苦了。

  美国旧金山抗议者:我们需要政府切实负起责任,增加人们接种猴痘疫苗的机会,加快检测速度,患病后能立即获得治疗。

  由于猴痘疫情,旧金山市长布里德宣布自8月1日起该市进入卫生紧急状态,他表示,旧金山眼下的处境非常可怕,联邦政府不能忽视当地的需求,旧金山迫切需要疫苗。早在7月,旧金山卫生官员就要求联邦政府提供35000剂猴痘疫苗,但截至8月9日,只获得了23000剂猴痘疫苗。

  (松花江网编辑  孙淑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