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国际新闻

叙媒:高达83%的叙利亚日产石油被美军盗取

2022-08-13 22:05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美国在叙利亚的非法驻军使用144辆油罐车,满载从叙利亚东北部盗采的石油,通过哈塞克省东北部非法过境点前往伊拉克。据了解,这已是美国在叙非法驻军本月第三次盗运叙利亚石油。

  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本月9日曾发表声明指责美军盗采叙利亚石油,声明说,叙利亚2022年上半年的石油产量约为1450万桶,日均产量约为8.03万桶。而美军每天从叙东北部地区偷窃的石油多达6.6万桶,约等于叙利亚每天石油产量的83%。

  有报道称,仅在今年7月,就至少发生了四起美军转运盗采叙利亚石油事件,近200辆装满石油的油罐车被美军转运出叙利亚。

  叙利亚和俄罗斯方面曾多次指控美军在叙东北部盗采并转运石油。目前,美国仍占领着叙利亚东北部大片土地,控制了叙利亚90%的石油资源。美国通过支持当地反对派武装不断盗窃叙利亚石油、粮食等资源,严重加剧了叙利亚的能源和粮食危机。

 (松花江网编辑 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