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国内要闻

奋斗者·正青春丨“90后”志愿者: 服务“大白”的“大白”

2022-05-04 12:04   

  有这样一群“大白”——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各街道社区,为志愿者做“服务员”。长春水投集团的王朕,就是其中一员。他来自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疫情期间负责接收捐赠、调度物资,为长春市14个县区市一线志愿者提供物资供应保障。

  “90后”的王朕是一位资深志愿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2013年抗洪抢险,2020年抗击疫情,都留下了他志愿服务的足迹。此次疫情袭来,王朕毅然告别妻子和家中5个多月的宝宝,奔赴抗疫战场。

  紧急关头,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在吉林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关爱行动”,为百姓排忧解难,也为奋战在一线的志愿者保驾护航。王朕第一时间加入长春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关爱行动”。

  为了便于工作,王朕吃住在项目保障服务点,随时接收来自全国各地捐赠的志愿服务关爱行动专项物资,分门别类搬运摆放整齐,盘点登记以便于领取发放,常常是一批没有完成入库就又接到一批。让他骄傲的是,从服务至今,他们接收、发放了近百吨防疫物资。在他和行动项目组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所经手的物资无一纰漏、无一差错。

  在物资分发过程中,为了保证志愿者能第一时间收到所需物资,王朕和行动项目组的志愿者还要承担起运送物资的工作,每天按需分类,分拣打包,往返社区、小区、卡点以及抗疫志愿者服务中心运送物资。为了确保接收、分发和转运物资安全,他要协同伙伴对所有物资进行“点对点”接收转运,落实“一次一消杀”的物资安全保障标准。他们穿着防护服进行工作,常常是汗水浸透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

  王朕说:“只要我们多付出一分,在抗疫一线的志愿者就会多获得一份保障。大家都竭尽全力,就会早日迎来‘春暖花开’。”(松花江网编辑 迟媛玮)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