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国内要闻

在希望的田野上 | 农业农村部:多措并举保秋粮丰收

2022-08-06 18:41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9月下旬是秋粮陆续开始收获的时期,而从目前算起,未来一个多月则是旱涝灾害易发多发期,也是秋粮产量形成的关键期。农业农村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要多措并举抓好秋粮生产,确保丰收到手。

  在抓好秋粮田间管理方面,农业农村部将指导地方分区域、分作物、分不同生育期落实好“一喷多促”、肥水调控等稳产增产关键措施,喷施叶面肥、调节剂等,促壮苗稳长、促灾后恢复、促灌浆成熟、促单产提高。

  在抓好防灾减灾方面,重点做好洪涝、夏伏旱、高温热害、台风、早霜、寒露风等灾害的防范。

  在做好指导服务方面,农业农村部将继续组织包省包片工作组和科技小分队深入生产一线,指导农民落实落细秋粮稳产增产关键措施,全力夺取秋粮丰收。

  (松花江网编辑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程律师(法律顾问)0432-62223777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