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长贺志亮在吉林市代表团集中审议时提出 坚持稳中求进 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01-16 09:29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月12日下午,市长贺志亮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吉林市代表团集中审议时提出,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重点聚焦六个方面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贺志亮说,省长景俊海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东北振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体现了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报告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实事求是、全面客观,部署今年工作科学务实、发力精准,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指导性和操作性,是一个凝聚发展共识、引领团结奋斗的好报告。报告对我市工作高度重视、多次提及,为我市各项事业发展定心提气,作为人大代表,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贺志亮指出,今年我市按照不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原则,力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左右,为全省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围绕这一目标,要重点聚焦六个方面工作:

  聚焦稳定经济增长,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持续抓好工业经济运行、消费提质扩容、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把稳增长作为重中之重,在“五项攻坚”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

  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要全力做大做强化工、冰雪两大产业,积极发展新材料、冶金、矿产资源加工、农产品加工等优势产业,培育发展新能源汽车等战略新兴产业,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构建项目集聚、产业集群发展新格局。

  聚焦增强发展动能,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创新。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扩大对外开放合作、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把创新作为引领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第一动力,协同推进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聚焦坚守发展底线,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把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作为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坚决交上合格历史答卷。

  聚焦农业农村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夯实农业基础、优化区域布局,整体提升乡村建设水平,坚决补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三农”领域短板。

  聚焦美好生活向往,不断增进民生福祉。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干好促进充分及时就业、兜牢民生保障底线、破解入学入托难题等8个方面30件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贺志亮强调,把以上工作落实落细落具体,要组织实施好重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促进消费、工业经济发展、全域旅游、冰雪产业发展等13项专项行动计划,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取得明显成效。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迎华)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