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送福送春联 非遗迎新春—吉林市“迎新春”送福送春联公益大集和民间美术精品展活动启幕

2020-01-16 19:16    松花江网

  进了腊月二十几,就意味着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序曲的开始,年的气氛也迅速浓烈升温,红红火火也寓意着新春伊始新的一年万象更新。

  1月16日下午,吉林市群众艺术馆美术展览大厅张灯结彩、人头攒动,一张张笑脸兴高采烈,由吉林市文广旅局主办、吉林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三节”系列文化活动——吉林市“迎新春”送福送春联公益大集、民间美术精品展在这里同时拉开帷幕。

  本次吉林市“迎新春”送福送春联公益大集活动,邀请到吉林市书法家协会女书法家委员会主席李耘莉等16位吉林市女书法名家与广大市民群众“零距离”互动,共同为现场群众挥毫泼墨书写并赠送春联、福字千余幅,同时艺术馆的剪纸艺术家们现场剪制剪纸、挂签,免费赠送给广大群众。红火的春联、挂签寄托了人民群众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表达着对美好未来的企盼,也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市文广旅局及市群众艺术馆为全市人民送上了新春的祝福!

  本次吉林市“迎新春”民间美术精品公益展览,一楼展厅的30余件优秀剪纸作品,为吉林地区剪纸非遗传承人、艺术家、老艺人、剪纸爱好者新近创作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靓丽多姿,粗犷豪放中传递着浓厚的生活气息,雄浑古朴中彰显了鲜明的地域特色;二楼展厅近30件东北和天津杨柳青的南北方传统年画,题材广泛,色彩明艳,表现细腻,人物生动,形式多样。这些展品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再现了全市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态欣欣向荣、蒸蒸日上的美好景象,抒发了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和真挚情感,展现了对祖国、对家乡特别是对新时代的无限热爱!展览将持续到正月十五前后。

  上述活动是按照国家和省、市相关部署且坚持多年经常开展,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喜爱的群众文化品牌活动之一,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积极营造喜庆祥和热烈的中华传统节日文化氛围,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全面落实吉林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要求,丰富和活跃全市人民节庆文化生活,不断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期待,切实保障老百姓基本公共文化权益。

  温馨提示:公益活动自愿参加,天冷路滑注意安全!

  (松花江网记者 李冠群)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