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市长贺志亮到舒兰市走访慰问包保贫困户 送温暖送祝福 坚定信心迈向全面小康

2020-01-20 10:1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1月19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市长贺志亮来到舒兰市天德乡新河村,走访慰问包保贫困户,调研扶贫产业发展情况,并看望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来到新河村,贺志亮先后到贫困户胡庆举、李树忠、郑宝君、所凤春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慰问品、慰问金和市政府办公室干部专门为他们书写的春联。走访过程中,贺志亮与村民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家庭经济收入等情况,询问他们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

  经过脱贫攻坚持续帮扶,新河村贫困户生活状况、精神面貌都发生了巨大变化。光伏电站、公益岗位、村集体入股肉鸡养殖基地,成为贫困户脱贫增收的稳定渠道。他们就医看病、子女入学等实际困难得到有效解决。贫困户郑宝君的孩子辍学后,市政府办公室帮助他到技校读书。现在他已经毕业,市政府办公室正在帮助联系工作。郑宝君看到生活的希望,他自己非常努力,去年租了20公顷地种玉米,收获了2万多公斤,家里玉米楼子装得满满当当,日子越过越红火。

  看到贫困户屋里屋外收拾得干干净净,脱贫致富的劲头都很足,贺志亮十分高兴,鼓励他们说:“人只要有精气神,就能把日子过好。贫困户要坚定信心,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帮扶下早日脱贫,迈向全面小康。”

  贺志亮慰问了驻村扶贫干部,了解了他们工作、生活情况以及新河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希望他们克服困难,努力工作,为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贺志亮还实地调研了新河村光伏发电、肉鸡养殖两个产业脱贫项目运行情况。

  市长贺志亮(右)在舒兰市天德乡新河村慰问贫困户郑宝君。 记者 凌西政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高海峰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