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2020-01-21 09:43    松花江网

  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市)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会议强调

  坚决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松花江网讯

  1月20日,市委召开2019年度县(市)区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述责述廉会议。市委书记王庭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贺志亮,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沈德生出席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高新区、经开区、中新食品区党(工)委书记分别进行述职述责,市直机关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国资委党委、市非公党工委书记作了书面述职,与会同志进行了评议测评。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书记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压紧压实,主题教育活动取得重要成果,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保持了整体推进、全面加强的良好态势。

  就做好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加强党的建设是根本性保障、 起决定性作用。一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决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夯实基层党建工作。

  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坚持传递压力、夯实责任,坚持从严从实、抓常抓细。二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体系。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深度融合,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三要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全面提高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围绕建强党的组织体系,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持续推进“五好一满意”党支部创建工作,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四要进一步树立鲜明导向,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规范、全面过硬。要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提出的“十个鲜明导向”作为工作标尺、方法路径,推动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实现新突破。

  省委组织部非公党办主任宋强到会指导工作并作集中点评,肯定了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市委常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市)区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高新区、经开区、中新食品区党工委书记、 纪工委书记、党办主任以及基层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出席会议。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译齐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