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王庭凯在中新吉林食品区调研时强调抢抓机遇 担当作为 加快推进优势和要素转化为发展成果

2020-03-24 09:22    松花江网

  3月23日,市委书记王庭凯赴中新吉林食品区调研。王庭凯强调,要提高站位,加快引进拉动力和支撑力强的项目;积极沟通协调,促进中新吉林食品区城乡融合产业协同发展先行区实施方案的报批工作早日完成,把前期积累的优势和经济要素转化为经济发展的实际成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林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中新吉林食品区负责人汇报了当前工作。由中新吉林食品区和市发改委牵头申报的长吉接合片区,获批东北地区唯一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中新吉林食品区城乡融合产业协同发展先行区的实验方案,已经得到国家发改委初步认定,进入实施方案待批程序。与此同时,中新吉林食品区还进入国家农高区待批名单。年初以来,大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实现了“开门红”。

  王庭凯强调,要重点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开发区、试验区、先行区,都需要项目作支撑。要在巩固原有项目基础上,加大力度推动具有较强辐射力、带动力、能拉长产业链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要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优化管委会职能职责,努力提高融通、化解风险、走向市场的能力,解决好基础设施建设等问题,营造优良环境,树立良好形象。

  要利用好国家政策。中新吉林食品区是我市多年来举全市之力争取和建设起来的对外开放平台和窗口,一定要树牢大局意识,拓宽战略视野,把国家政策学深学透和用足用好,将各项工作想在前面,做实做细,尽快获取国家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

  王庭凯还勉励中新吉林食品区干部职工,要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营造人人讲担当、比作为的浓厚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做出更多的贡献。(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王译齐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