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贴息贷款有保障 小微企业复工忙

2020-03-24 09:37    松花江网

  3月20日,“餐饮业是最后实施复工复产的行业之一。这400万创业担保贴息贷款,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眼前的资金压力,真是雪中送炭啊!”吉林市大宅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这样向记者称赞我市稳定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被迫停工停产,人员高度集中的餐饮业更是首当其冲。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许多企业开始复工复产,而停工停产带来的资金短缺成了摆在大多数企业面前的一道门槛儿。

  为帮扶复工企业尽快解决资金难题,市就业服务局依据《吉林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稳定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第5条中“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给予支持”规定,主动联系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帮助他们搭建融资平台,并提供周到服务。

  截至目前,市就业局已帮助38个小微企业和个人申领到了创业担保贷款,助推其在最短时间内复工复产。作为大型餐饮企业的吉林市大宅门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就是受益者之一。他们在市就业服务局的帮助下,从吉林银行申领到了400万元创业担保贴息贷款,眼下已顺利恢复营业。(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马卫东 通讯员/徐宇博 松花江网编辑/杨世阳)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