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长驱荆楚破“疫” 不辱使命还乡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返吉人员凯旋

2020-04-01 09:48    松花江网

  松花江网讯

  3月31日下午,在圆满完成医疗救治任务后,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第五批返吉人员凯旋。其中包括吉林中西医结合医院6名医护人员,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名流行病学专家。至此,我市支援湖北医疗队84名队员全部返回。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晓萍赴长白山机场迎接。

  白雪白云白桦林,红旗红心红地毯。同样的心情,同样的礼遇……当日13时35分,客机缓缓滑向停机坪,穿过为英雄们接风洗尘的“水门”。舱门开启,返吉人员个个精神抖擞,走下舷梯。

  我省支援湖北第五批返吉人员共有84人,其中包括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组派的国家第四批中医医疗队队员61人,我省支援湖北防疫队队员15人,以及我省支援武汉前线指挥部6人(不包括兼任职务),赴武汉融媒体记者2人。

  王晓萍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返吉人员表示热烈欢迎和崇高敬意。她说,你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千里驰援,义无反顾奔赴武汉抗疫最前线。你们以精湛的医术、高尚的医德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展现了中华传统医学的博大精深,为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做出了重大贡献。

  王晓萍说,你们的汗水和泪水,武汉人民不会忘记,吉林人民不会忘记,也必将镌刻于共和国的史册。你们舍身忘我、

  顽强拼搏的精神必将鼓舞家乡人民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胜利。同时感谢前方指挥部的有力保障,实现了医护人员零感染,兑现了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感谢随队记者的忘我付出,以“四力”充分展现了医疗队的战斗英姿。

  王晓萍最后说,在美丽的长白山休整,既是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也是全省人民的一片心意。希望大家好好休息,安心调整,早日与家人团聚,洗尽征尘再出发,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再立新功。

  欢迎仪式结束后,返吉人员统一乘坐30辆红旗轿车,由警车骑警开道护航,在夹道欢迎的群众欢呼声中,前往集中休整点。

  (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巍  松花江网编辑/徐涛)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