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江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新闻 吉林市

非常疫情时期的“代客祭扫”服务

2020-04-02 16:55   

     清明节快到了,在这举国防疫的非常时期,在全国禁止聚集性群体活动的大背景下,吉林市佳龙园推出了一种全新的扫墓方式——代客祭扫。

  “代客祭扫”顾名思义,是由陵园工作人员替代委托者提供的祭扫服务,包括清除积雪、擦拭墓碑、摆放供品、倒酒燃香,再由统一着装的“代客祭扫”人员按照委托人的要求,或献以鲜花、或鞠躬缅怀、或朗读心愿卡、祭扫文等传递委托人的思念之情,庄重肃穆、仪式感强烈。祭扫结束佳龙园会以视频及照片的形式将祭扫的全过程反馈给委托人。在目前防疫特殊时期,该项举措得到了许多市民的认可,在“睡佛佳龙园”微信公众号推出代祭扫服务的一周时间里,已接到订单约百余份。   

  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一些情况,存在一些群体,比如因为身体的原因,恰好生病了,或者行动不便无法前往;比如因为距离的原因无法在清明、春节等一些节日回家祭拜先人;还比如这次突发的疫情。这个时候代客祭扫的出现,体现了佳龙陵园的一种人文关怀,他们用真诚把委托者的思念和情感传递出去,弥补了市民不能亲自到墓前追思先人、缅怀故旧的遗憾。

  佳龙园统一祭祀时间为2020年4月4日,用户关注“睡佛佳龙园”微信公众号,进入“佳龙微店”,即可选购祭祀套餐或祭祀用品,参与代客祭扫。

 

(松花江网编辑 周游)

反侵权公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信息网络传播权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未经书面许可,擅自转载本报社作品的,将涉嫌侵犯著作权人合法权益。为规范网络转载行为,制止非法侵权转载,本报社郑重公告:

一、任何单位或个人,在任何公开传播平台上使用著作权归属于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的原创内容,必须事先取得江城日报社书面授权;

二、对侵犯江城日报社(包括《江城日报》、《江城晚报》、《家庭主妇报》、《都市新报》、松花江网、吉林乌拉圈等)著作权益的违法行为,本报社将采取一切合法措施,追究行为人的侵权责任,包括但不限于公开谴责、向国家版权行政管理部门举报、提起诉讼等;

三、对于各类非法转载行为,欢迎读者提供侵权线索:

陈律师(法律顾问)0432-62099222

武文斌(版权合作)0432-62523496

文档附件